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国内改革步伐不止,国际博弈日趋激烈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3月通胀和进出口数据有所回落,货币供应保持稳定。国内释放多个开放和改革信号,美英法导弹袭击叙利亚,中东局势更加严峻。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

    3月CPI环比下降1.1%,同比上涨2.1%;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1%。3月出口同比下滑9.80%,为去年2月以来首次负增长,前值36.2%;进口同比增长5.9%,前值-0.2%;按人民币计价,中国3月贸易逆差297.8亿,为去年2月以来首次转为赤字。

    国际经济

    美国3月CPI环比 -0.1%,同比 2.4%。今年美联储至少还加息两次,将视CPI走势而定,目前看来较为鸽派。美元进入弱势震荡的下行区间,且贸易战形势时有反复、中东局势趋紧,黄金值得配置。

    事件与政策:

    博鳌论坛中国再一次展现开放态度:在中美贸易战短时间内迅速升温的背景下,习主席在博鳌论坛再一次明确了中国走多边主义的方向,并具体提出了开放程度更大的具体实际举措。

    美英法短时空袭警告意味更浓:军事打击发生在周末,战事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总体较小,因此,周一全球市场开始交易后,可能会产生一定波动,避险情绪将会有所提升,但中国更大程度开放等利好有助于稳定投资者情绪,降低市场波动程度。

    重点行业跟踪:

    上游:原油大幅上涨,铁矿石震荡走高,煤炭价格保持稳定。

    中游:电厂耗煤量逐渐平稳,高炉开工率继续回升。

    下游:房地产成交节后恢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