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启迪桑德:收购浦华环保,资产整合加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丽丽,靳晓雪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拟以现金13亿元收购启迪科服旗下的浦华环保100%股权。

    点评:浦华环保是启迪旗下水环境治理服务商,技术储备丰富

    浦华环保成立于2002年,是启迪旗下专业的水环境污染控制和水生态建设服务商,2016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7年7月从新三板退市。主营业务涉及水环境咨询评价、工业与市政污水处理、地表水环境修复以及高附加值现金环保产品的引进、消化和研发,可为不同行业的水污染治理和各类水环境生态修复项目提供前期咨询-投融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服务。目前旗下有污水处理运营项目7个,规模69万吨/日;水污染处理技术储备丰富,包括MBBR、LLET、过滤工艺包、膜处理工艺包、纤维转盘滤池、多模式恒水位序批式活性污泥处理系统、水解酸化沉淀池等工艺技术专利。

    拟现金支付13亿元,收购浦华环保100%股权

    公司拟以现金13亿元收购浦华环保100%股权,浦华环保2017年营业收入14.3亿元,净利润5929万元,交易对方业绩承诺2018-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7500万、8650万、10000万元,对应收购价格市盈率分别为17倍、15倍、13倍,与上市公司当前估值基本相当。

    清华旗下环保资产梳理整合加速,环保资产平台起航

    浦华环保的资产注入预示着清华控股旗下环保资产梳理整合加速,启迪桑德作为启迪系唯一的环保上市公司平台,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未来将作为环保资产整合平台。

    多年布局即将步入收获期,PPP订单保障短期业绩

    公司在环卫领域布局多年,规模效应逐步显现,未来环卫业务在继续高速增长的同时,净利率有望提升,将成为重要业绩增长点。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污水处理运营规模将从180万吨/日扩大至约250万吨/日,进一步增强水务运营能力。同时,公司目前在手PPP订单超过百亿,将在1-2年内贡献工程收入,为公司短期业绩提供支撑。目前资金紧张环境下,公司在手现金与融资空间充足,后续外延扩张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业绩分别为16.10亿、20.13亿,对应目前股价19倍、15倍,历史估值底部,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整合慢于预期,资金成本进一步提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