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治信息:付费阅读业务规模快速扩大,期待18年再突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仁文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业绩:17年实现营收9.1亿(yoy94.01%),归母净利9703万(yoy100.36%),归母扣非净利8992万(yoy95.32%);(2)分红:以8000万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并转增5股。点评:1、受益于移动阅读平台业务,17年公司业绩实现翻倍增长。①17年公司净利率及毛利率有所提升,推广成本比例下降、费用控制较好:17年整体净利率11.63%(+1.33pct),毛利率24.79%(+1.69pct),期间费用率9.89%(-0.18pct);17年移动阅读平台业务实现营收8.19亿(yoy114%),占总营收的比例从16年的82%提升至17年的90%,毛利率23.37%(+1.48pct)。移动阅读业务成本的重要构成--推广成本,从16年的3亿增至17年的6.28亿,占移动阅读收入的比例从16年的78.11%小幅降至17年的76.63%。②公司投资郑州麦睿登等,卓有成效:17Q4标的实现净利682万(对公司17年净利贡献348万),标的旗下微阅云为微信公众号、微博、QQ公众号、QQ空间、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开通一站式的运营平台,自媒体运营者入驻后即成为代理商,共享小说阅读系统及版权,CPS分成模式。

    2、公司首创“百足模式”,组建了超阅小说、盒子小说、知阅小说、麦子阅读等约70个原创阅读站,各个平台之间既相互竞争又相互合作,迅速占领渠道和作者资源,实现内容和渠道的双拓展。①正版内容数量激增,自生产能力提升:17年全平台累计点击量过亿IP近20部,拥有文字阅读产品2.1万余本(16年为近1万本)、签约作者原创作品1.7万余本(16年为近8000本)、新增签约作者5000余人(16年为2000人)。②加速新媒体布局,精准化引流:17年已拥有超4000万的微信粉丝矩阵(16年为超2000万)。③自签原创作品向有声、漫画、网剧、游戏等领域进行改编孵化:比如《阎王妻》(有声)、《我曾为你着迷》(真人漫画)等。网剧IP打造也在筹划中,已上线H5游戏分发平台超阅游戏。此外,平治影业首部网络大电影《战境:火线突围》即将上线。

    3、展望2018年,公司将持续夯实内生业务增长,并结合外延式发展,强化内容+运营+渠道+技术优势,在数字阅读领域加大投资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将继续从平台现有版权库中筛选优质IP,联手行业优质资源,逐步改编成有声、漫画、影视、游戏等产品。公司此前公告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84.7元/股)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价42.35元/股),股票来源为定向增发,合计150万股(首次授予124.7万股+预留25.3万股,占总股本的1.88%),进一步绑定公司核心人才。

    4、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分别为2.0/2.6/3.1亿,对应EPS分别为2.49/3.25/3.91元,对应PE分别为31/24/2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解禁减持风险、版权购买和用户获取成本进一步提升、阅读内容监管趋严、核心团队成员流失、用户阅读偏好改变、市场风格切换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