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雅克科技:一季报业绩下滑不改公司长期成长性,上半年业绩预计大幅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永磊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告2018一季报:实现营收3.08亿元,同比+5.75%;实现归母净利0.17亿元,同比降低27.85%。公司预告2018H1业绩:实现归母净利0.53-0.75亿元,同比增长25%-75%。

    点评:

    1、期间费用拖累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28%。

    公司2018Q1实现归母净利0.17亿元,同比下滑0.07亿元(-27.85%)。公司Q1业绩同比下滑主要因为期间费用同比大幅增加。公司18Q1营收同比增长0.17亿元(+5.8%),营业成本同比增长0.17亿元(+7.9%),销售费用持平,管理费用增长0.05亿元(+17.2%),财务费用增长0.04亿元(+400%)。其中,财务费用增加主要是本期汇率大幅波动导致汇兑损失增加。

    2、持续并购,打造IC行业电子化学品龙头。

    电子材料具有认证周期长、客户粘度大、领头羊产品齐全等特点,国外经验表明,并购是电子材料行业的重要成长模式。公司秉持这一理念,形成了“并购+投资+整合”的商业模式,继完成对华飞电子(半导体封装材料)100%股权收购以后,公司于2017年4月引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参股,实施对成都科美特(电子特气)90%股权和江苏先科84.825%股权的收购,该项目于2018年3月14日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无条件通过,项目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江苏先科实际控股UPChemical(晶圆制造前驱体材料)。此外,公司与韩国Foures公司合资设立的雅克福瑞公司的半导体材料输送设备项目,将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投产。投产后,公司可以自主生产和销售自动化精密控制的半导体材料输送设备,实现对半导体客户提供半导体材料+材料输送设备的捆绑营销模式,扩大销售的同时建立销售壁垒。

    3、LNG船用保温绝热板材料提供新的增长点

    公司在2017年已经实现增强型聚氨酯泡沫对国际知名船厂的批量出口,并且取得了法国GTT等航运业国际权威机构的产品认证。2018年,公司将为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的LNG大型运输船提供附加值更高的复合材料成品板。并且,将不断发掘保温绝热板材在LNG接收站、小型LNG运输装备、LNG燃料舱、舰艇消声装备等领域的应用,充分挖掘潜在客户,拓宽产品市场,扩大销售规模。

    4、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年EPS为0.21、0.30、0.37元/股,对应PE为129、93、74倍。若收购安美特和江苏先科完成,预计2018-20年EPS为0.66、0.82、1.00元/股,对应PE为42、34、28倍。公司战略布局清晰,执行能力强,有望成长为集成电路材料龙头,维持“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收购不达预期、收购标的业绩下滑、阻燃剂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