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飞速崛起的生鲜电商多点Dmall:牵手龙头商超,探索多点+传统零售相互赋能新模式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毅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新零售平台,成立三年Dmall多点发展成为生鲜电商第一。

    多点Dmall是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新零售平台,品类覆盖生鲜日百等日常消费品,依托与本地大型商超的深度结合,在众多生鲜电商中快速崛起,2017年实现GMV 103亿,注册会员数达到4000万,月度活跃用户600余万,排名生鲜类电商第一。多点自成立起,即与大型传统零售物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探索线上改造线下的“多点+”模式,目前已与物美、中百、新百、步步高、人人乐、百佳华等十几家国内领先的零售企业展开全面合作。多点拥有强大的技术开发团队,开发出的300多个子系统为传统商超提供完整的电商平台改造方案。 坚持线下线下“双打”模式,深入改造传统零售业商品、会员、供应链、仓储等全产业链各环节。

    不同于传统O2O电商只提供流量入口的“轻模式”,多点与传统零售企业进行更深层次、订制化的系统对接,对传统零售商的商品、会员、支付、流量、供应链、营销等环节进行赋能,帮助传统门店提升全链路的数字化能力。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多点多选择区域性商超龙头进行系统升级改造,实现区域全覆盖。目前主要在合作门店上线“多点自由购”以及线下配送服务,切实解决行业痛点。

    改造“存量”市场,牵手区域性商超龙头,快速复制“物美+多点”新零售模式,业务有望迎来飞速扩张。

    相较于生鲜类新零售大热项目--打造新业态、新模式的盒马鲜生、永辉超级物种以及垂直类电商模式的每日优鲜、易果生鲜等,多点立足的是同样空间巨大的“存量”市场,深度对接传统零售系统,进行电商赋能。依托深度合作伙伴物美集团丰富的线下资源,落地新零售探索的新模式,再将其快速复制推广,构建了多点有别于其他生鲜电商的壁垒。多点Dmall为传统零售赋能主要分为两大模块:一是为零售企业提供完整的电商解决方案,二是着重帮助门店去提升效率,改善用户体验。传统零售经过多点的赋能,用户转化率提升30%-40%,收银效率提高300%-400%,拣货效率提高60%-80%,物流成本降低40%-6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