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洁美科技:汇兑损益带来暂时性影响,新老业务同时发力全年无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晓天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公告: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同比增长39.2%;实现归母净利润2943万元,同比增长15.5%。一季度是全年业绩低点,但由于人民币大幅升值,公司账面美元资产出现较大汇兑损失,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115万元,对业绩产生明显拖累。公司对2018年H1的业绩预计为0.93亿元-1.17亿元,同比增长15%-45%。

    纸浆价格上涨叠加人民币升值,毛利率短期承压。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35.0%,较去年年报40.1%明显下滑。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公司原材料纸浆自去年9月以来出现多轮快速涨价,目前价格处于历史峰值,导致公司生产成本提升;另外,人民币的大幅度升值也影响了由美元折算成人民币的收入。未来公司或将继续通过上调产品价格来的方式对冲成本上涨的影响。

    新老业务同时发力,电子耗材细分龙头全年业绩无忧。1)纸质载带方面,新增2万吨原纸产能完全释放,下游被动元器件厂商需求持续旺盛;高毛利率产品线占比快速提升。2)塑料载带方面,黑色材料造粒生产线完成了安装调试,进行了多次配方验证,为实现塑料粒子自供做好了准备。3)转移胶带方面,新品已获得下游主要客户(无锡村田、国巨电子、华新科技等)认证,放量在即;产能上,目前已有三条产线,第四、五条生产线预计今年中期将安装完成,后续产能拓张也在密集安排当中,公司将积极开拓这个百亿级市场。今年,公司预计全年销售总收入将达到14亿元,净利润实现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是纸质载带利基行业龙头,依靠整合上游带来的原材料成本优势、与下游长期紧密合作的客户优势,有望在纸质载带业务高速高确定性增长的基础上,实现塑料载带、转移胶带的突破,进一步提高业绩弹性。考虑到汇兑损益因素,以及未来的产能释放节奏,我们下调2018/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2.82/4.03亿元,维持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5.82亿元。对应18-20年全面摊薄EPS为1.10/1.58/2.28元(原预测值为1.14/1.65/2.28元),对应PE为33/23/1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元器件模组化、小型化导致对载带需求减少;产能投放不达预期、新品研发进度、下游客户认证进度不达预期;纸浆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人民币大幅升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