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工定期报告:因子监控及多因子组合跟踪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先兴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因子多头绝对收益表现

    本周内一个月日均换手因子的表现较好,而总市值对数因子的表现较差;本月内一个月日均换手因子的多头绝对收益较高,而一致预期EP、滚动市盈率倒数、总市值对数、一个月反转、账面市值比等因子表现较差;本年内一个月反转因子表现较好,一个月真实波动率、账面市值比等因子表现较差;最近一年内单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因子表现较好,总市值对数、一个月真实波动率等因子表现较差。 因子多空收益表现 本周内一个月日均换手、一个月真实波动率因子的表现较好,而总市值对数因子的表现较差;本月内换手率变化、一个月真实波动率、一个月日均换手、非流动性冲击等因子的多空收益较高,而总市值对数、一致预期EP等因子表现较差;本年内一个月反转等因子表现较好,总市值对数因子表现较差;最近一年内多空年化收益超过历史多空年化收益的因子有单季度净资产收益率、一致预期EP,表现较差的有总市值对数因子。

    因子信息比表现

    本月内非流动性冲击、换手率变化、特异度、一个月日均换手、一个月真实波动率因子的信息比较高,而总市值对数、一致预期EP、滚动市盈率倒数、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因子的信息比较低;本年内一个月反转、换手率变化、特异度、非流动性冲击、单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因子的表现较好,而一个月真实波动率、总市值对数因子的表现较差。

    因子多空相对强弱表现

    近一年内表现较好的因子有一个月日均换手、单季度净资产收益率、一致预期EP、一个月真实波动率等因子;近一年内表现较差的因子有总市值对数、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等因子。 多因子组合表现跟踪 沪深300增强组合本周(20180416-20180420)涨跌幅为-3.19%,相对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为-0.34%;月初以来涨跌幅为-4.11%,相对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为-0.58%;今年以来涨跌幅为-7.06%,相对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为-0.36%,相对最大回撤为1.46%。 中证500增强组合本周(20180416-20180420)涨跌幅为-3.47%,相对中证500指数超额收益为-1.04%;月初以来涨跌幅为-4.44%,相对中证500指数超额收益为-0.61%;今年以来涨跌幅为-7.24%,相对中证500指数超额收益为-1.32%,相对最大回撤为5.18%。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有效因子变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