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核电首次覆盖报告:实力最强核电运营商,有望直接受益于核电放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妍,伍永刚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目标价8.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34、0.44、0.48元,考虑到公司作为A股唯一核电标的,具有一定稀缺性,且有望显著受益于核电审核放开,业绩有望超预期,给予18年25倍PE,目标价8.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装机稳步增长,18-20进入密集投产期。随着在建机组陆续投产,公司装机有望于18-20年迎来快速增长,预计20年末公司控股装机为2362.8万千瓦,较17年底增长64.77%。在装机增长的驱动下,公司发电量稳步提升,预计18-20年发电量增速在15%左右。

    核电审批放开可期,公司储备项目丰富业绩有望超预期。福岛事件使得世界核电发展显著减速,我国核电审批已停滞两年。随着以华龙1号、AP1000为代表的我国三代核电技术不断成熟,以及国家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我们预计核电审批有望放开。公司储备项目丰富,控股储备装机预计1150万千瓦(当前体量的74%),核电审批一旦放开,公司有望优先受益。

    新中核成立,为公司提供全产业链支持,打造实力最强核电运营商。2018年1月31日中核建整体划转进入中核集团。新中核集团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核工业全产业链的集团,在核岛建设、核燃料进口、铀浓缩、核燃料制造和后处理方面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有望为中国核电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打造中国实力最强核电运营商。

    风险因素:在建机组投产不及预期,国家核电政策变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