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经济及大宗商品季报:全球复苏整体放缓,油价须看中东局势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伟,陈骁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季度,发达国家经济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整体复苏趋缓。预计二季度美国经济仍将温和复苏,欧日经济增速仍将趋稳,新兴市场国家整体复苏趋缓。大宗商品方面,我们认为原油短期仍将强势震荡,但中期具不确定性,5月12日美国对伊核协议的表态需关注。煤炭价格将有所回升。钢价或将上涨,但涨势可能较弱,铁矿石、焦煤、焦炭价格或维持震荡。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在美元指数大概率有所回升的背景下将维持震荡。有色面临分化,铜、锌价走势可能偏弱,铅、锡、镍价将走强。农产品价格整体或维持震荡,其中小麦价格走势可能偏弱。

    海外经济:美国经济温和扩张,欧日景气有所回落

    美国:经济扩张温和,渐进加息持续。一季度美国整体温和扩张,制造业景气度有所震荡,失业率维持在低位。CPI同比和核心CPI同比开始上行。我们认为,美国目前经济维持温和扩张的动能仍可持续,全年经济增速或可维持2.5%左右的水平;但美国与全球经济仍面临贸易战蔓延升级的风险,若贸易战影响领域大幅扩张,美国与全球经济的复苏将会受到打击。 欧元区:经济景气回落,年内或持续宽松。一季度欧元区经济景气度已从年初的高位连续下滑,失业率也继续走低。考虑到欧元区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虽有回落,但仍维持在55左右,景气度仍较高,我们认为欧元区经济短期或可维持稳定,中期仍面临潜在风险。

    英国:退欧谈判获得突破,外部风险影响渐显。一季度英国制造业PMI持续缓慢回落,但仍景气,失业率有所下行,通胀从1月份的高位持续回落。退欧谈判再获进展,双方达成脱欧过渡期将维持至2020年底的条款,略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英国经济在一季度景气回落,但短期经济增速仍将趋于稳定。预计英央行全年加息一次,但时点出现在5月的概率降低。

    日本:经济复苏转弱,宽松政策延续。一季度日本经济复苏态势整体转弱,通胀冲高回落,失业率有所下行。我们认为,日本经济复苏的趋势尚未被打破,但日本经济在面临贸易保护的中期风险的同时,还将遇到宽松的货币政策边际作用递减的困扰。 新兴市场:二季度或面临复苏放缓困扰。一季度新兴市场经济整体复苏趋缓且如期出现分化,制造业景气有所回落。我们认为新兴经济体二季度或面临复苏放缓的困扰。

    大宗商品:二季度煤价或受提振,钢价涨势可能偏弱

    一季度原油价格强势,煤炭价格则有所回落;钢铁产业链价格均下行。大多农产品与黄金价格有所上行。我们认为原油短期仍将强势震荡,但中期具有不确定性。煤炭需求料受消费旺季提振,价格将有所回升。钢价或将上涨,但涨势可能较弱,铁矿石、焦煤、焦炭价格或维持震荡。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在美元指数大概率有所回升的背景下将维持震荡。有色面临分化,铜、锌价走势可能偏弱,铅、锡、镍价将走强。农产品价格整体或维持震荡,其中小麦价格走势可能偏弱。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