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融工程研究报告:市场普跌,成交回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建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值风格配置:本周为2018年第16个交易周,市场普遍回调,除了最小的小盘1800-指数跌幅4%外,其它各组跌幅均在2.5%左右。中信行业中仅有国防军工和计算机收红,其次跌幅较少的是食品饮料、钢铁和家电,跌幅较大有汽车、轻工制造、建材、通信和商贸零售。从市值风格来看,本周市值风格普跌,分化并不严重,市值最小的一组跌幅较大。从成长/价值风格来看,中盘当中成长表现相对强势,而在大盘和小盘中基本持平。从最近各指数走势来看,小盘股近期分歧较大,受市场整体走弱拖累,小盘股也难以维持强势。大盘股面临的风险较多,如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利率市场化等等、16-17年抱团白马蓝筹的资金如今面临获利回吐和出逃踩踏的压力。因此,短期大盘维持震荡下跌的判断,18年机会还是在小盘股、成长股上。因此本周观点为“中小占优,拥抱成长”配置策略。

    布林带择时观点: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85%,指数的交投略显低迷,大盘如今更偏向于弱势震荡,上周刚刚止跌本周就继续破位,此时应把规避风险作为首位,未来仍然有下行压力,就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趋势向下,从而给予震荡看空判断。本周中证500下跌2.43%,近期2次冲击20周均线均失败,未来大概率在均线附近有一定的调整,倾向于弱势震荡,中证500短期给予震荡看空判断。本周创业板指下跌2.29%,成交量4994亿,走势并未产生增量信息,从成交额并未明显收缩这点来看,市场仍有资金在流入创业板,只要目前创业板不低于20周均线,都维持看涨的判断。综上,给予创业板震荡看涨判断。

    新股:本周证监会核发2家IPO批文。4月份在本周首次出现新股开板,而且连续涨停板数飙升至10.5,4月开板的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313%,较3月153%上升160个百分点;4月连续涨停板数平均为10.5,较3月5.14上升104%。我们监控的A 类账户4月份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5.45%; B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4.58%; C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39%,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1.31%。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