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发展:电磁科技工程和信息安全产品提供商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福章,张傲,杨光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军工央企控股的典型混合所有制公司,集团资产证券化运作平台

    公司是军工央企控股的混合所有制典型公司,17年底航天科工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9.42%,其中由南京长峰25名核心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出资设立的员工持股平台基布兹、康曼迪控股持有10.06%股权,公司代总经理、南京长峰总经理王文海在持股平台中持有28.89%的股权。公司定位为航天科工集团新产业新技术发展平台,也是集团资产证券化的运作平台,但目前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较低,后续有望陆续承接集团相关资产。

    内生外延并重,以电子信息科技为核心打造5大业务公司是航天科工集团旗下军工业务占比最高的上市公司,目前军品占比75%,且作为航天系最纯正的国防信息化标的,通过持续实施并购战略,已明确电磁科技工程、指控通信、信息安全、微系统、海洋信息装备等5大军工业务方向。其中:

    电磁科技工程业务是主要利润贡献点,电子蓝军、军用仿真、电磁安防等业务在技术、市场上均具有显著协同效应。南京长峰是电子蓝军唯一标的,并收购江苏大洋65%股权成为靶船总体单位。电子蓝军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各院所内场射频仿真试验系统不断更新换代以及外场靶船等消耗,考虑到更新换代需求、系统集成度提高提升费用,我们预计仅内场测试每年市场空间至少在10-20亿元并稳步增长。随着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技指标考核要求,各型武器系统及装备均面临实战化条件下的测试、试验、标校、评估和训练问题,预计公司电子蓝军业务或将实现30%左右的高速增长。仿真公司联合作战模拟推演系统是国内第一套真正具有实战意义的对抗模拟推演系统,成功应用于联合作战演习,且多项产品完成列装,军品新签合同额大幅增长,为18年增长奠定良好基础。欧地安聚焦军品、专注电磁环境系统建设一体化解决方案,17年国内首个大型锥型暗室成功研制,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预计18年在装备型号增多、实战化训练等推进下有望触底回升。

    通信指控业务或重回稳定增长。重庆金美是国内军用战术通信系统核心设备提供商。过去两年军改影响军工通信行业整体增速下滑,但18年海格通信特殊机构用户订单已创历史新高,军改影响削弱、行业回暖或将带来较大业绩弹性,且考虑17年多项通信装备成功中标,并完成两项重大工程项目研制,重庆金美或将恢复稳定增长。

    拟收购锐安等3家公司,打造网络信息安全国家队。中美贸易战、中兴被制裁等愈加凸显强军强国、自主可控的重要性。4月20-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网信军民融合是军民融合的重点领域和前沿领域,也是军民融合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等。网络信息安全和大数据业务在政策驱动、技术变革、自主可控等因素下催生庞大市场潜力,目前党政军已成为拉动网络信息安全需求的主力军。公司此次通过整合3家公司形成合力,并依托公安部和航天科工集团市场优势,将打造网络安全国家队。根据3家子公司业绩承诺,预计18-20年公司信息安全板块合计净利润分别为1.21、1.45、1.69亿元。

    拟成立微系统研究院,实现核心部件的自主可控。公司联合集团相关院所、企业及知名高校,拟投资10亿元设立航天科工微系统研究院,主要提供射频芯片、组件、微系统产品,预计仅在航天科工集团的市场规模就在30-50亿元,后续或通过收并购快速形成核心竞争力。

    在手现金充裕,18年存在业绩弹性

    18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8亿元,同比增长24.24%,归母净利润7978.78万元,同比增长28.67%。预计随着军改影响逐步削弱、全军大抓实战化训练、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公司电磁科技工程、通信指挥等业务或将保持整体30%左右的增速。18年1季度公司在手现金16.34亿元,且过去两年每年基本保持近2亿元的经营净现金流,为公司后续业务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是集团资产证券化的运作平台,目前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较低,后续有望陆续承接集团相关资产。公司是航天系最纯正的国防信息化标的,军品业务占比高达75%以上,将充分受益于我国武器装备更新换代+信息化建设+自主可控需求。公司是电子蓝军等电磁科技工程业务的稀缺标的,电子蓝军业务或将保持30%左右的高速增长,过去两年受到军改影响较大电磁安防、指控通信等军工业务,预计18年随着新产品定型或将重回快速增长通道,并通过此次收购打造网络信息安全国家队。不考虑此次发行股份购买锐安等3家信息安全公司资产,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63、4.61亿元,EPS分别为0.25、0.32元,对应PE分别为42、33倍。考虑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发行后总股本16.46亿股,对应总市值177.13亿元,拟收购3家标的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1、1.45亿元,备考净利润分别为4.84、6.06亿元,EPS分别为0.29、0.37元,对应备考PE分别为37、29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低于预期;收并购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