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登海种业2017年报点评:受累行业业绩下滑,静待Q2业绩好转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凯锋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国家玉米供给侧改革,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度下滑。我们认为玉米行业迎来周期反转,公司作为玉米种子领先者,二季度有望迎来业绩好转。

    投资要点:

    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7元、0.36元、0.45元,考虑玉米周期反转,景气度上行,给予2018年行业平均50倍PE,维持目标价13.5元,“增持”评级。

    受累玉米供给侧改革,公司业绩下调幅度较大。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同比下滑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亿元,同比下滑62%。公司2017年业绩下滑幅度较大主要原因在于:1)2017年玉米供给侧改革,玉米种植面积下调,公司作为龙头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2)2016/2017种植年度更多的收入与利润确认在2016年,因此2017年业绩下滑幅度被拉大。

    公司2018Q1业绩下滑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Q1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50-80%,主要原因在于:1)2017年市场让企业与经销商教训深刻,加之玉米种子销售季尚未启动,因此行业对于2017/2018年市场偏谨慎,经销商渠道库存处于低位;2)虽2017年制种面积下滑,但依然供过于求,2017/2018种植年度为库存消化年份,2018/2019年将迎来量价齐升。

    2018Q2公司业绩有望实现业绩好转。我们认为公司二季度的业绩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主要原因:1)国内玉米价格回升至2000元/吨,同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升高,新种植季种植面积大概率将回升。2)农户购种主要集中于5月份,随着市场启动,公司二季度业绩大概率迎来恢复性增长;

    3)农户对新品种的接受度不高,更偏向于老品种,市场无需过度担忧。

    风险提示:玉米价格维持低迷;种植面积持续大比例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