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南极电商2017年报点评:净利同增近八成,GMV增速达72%,新品类扩张顺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川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基本面强劲,营收利润强势增长。2017年,公司营收达9.86亿,同比增长89%,净利达5.34亿,同比同比增长77%,在①电商基础平台(阿里,京东,拼多多)稳健增长(40%+),②南极人品牌市占率率不断提高,③新品类(如生活电器)有效拓展的背景下,公司营收利润体现强势增长。

    经营分析

    销售渠道情况:阿里保持高增速,拼多多强势崛起。此前,公司授权产品的销售渠道包括阿里,京东还有其他(如唯品会,电视购物等),2017年,公司整体GMV为72%,阿里渠道保持较高增速,同比增速达68%,京东渠道增速相对较低,为42%,而拼多多渠道强势崛起,16年并未开发拼多多渠道,2017年单年,拼多多渠道GMV达7亿元,我们认为,拼多多渠道,代表社交电商的新零售模式,对于对于公司未来拓展,具有着战略意义。

    经销商&供应商数量迅速增长。2017年,南极电商供应商&经销商数量迅速增长,供应商数量增至846家,同比增长41%,经销商数量增至3427家,同比增长85%,经销商&供应商数量增长,体现出南极电商品牌效应的持续增强,聚集效应的进一步体现,也进一步构筑南极人共同体的经营壁垒。

    应收账款情况持续改善。公司应收账款情况持续改善,应收账款周转率持续提升,从2015年的1.39提升至2017年的1.94,体现出公司应收账款风险的减小。

    投资建议 南极电商2017年持续强劲扩张,受益于①基础平台(阿里&京东)稳健的的增长,②新平台(如拼多多)迅速的扩张,③传统强势品类(如内衣)的市占率持续提升,④新品类(如生活电器)的迅速扩张,GMV保持高速增长,带动公司综合服务收入的迅速提升,预计未来2-3年内,公司营收复合增长率超过40%,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2亿,11.35亿,15.18亿,对应PE分别为27x,20x,15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0.4元。

    风险提示:公司品类扩张进程不及预期,公司终端零售的第三方平台(如阿里&京东&拼多多)政策发生不利变化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