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电行业产业研究部周报:厨电行业面临洗牌,钴价或将持续上扬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冯钦远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专家观点

    城镇化助力厨电销量上升。2020年我国城镇化率预计达60%。随着农村人口逐渐向城市聚拢,城镇人口的厨电需求将一路上扬。专家表示厨电行业市场规模破千亿近在咫尺。

    三四线城市成布局重点。不同于洗衣机等白电,厨电行业具有的装修属性使其易受到房地产波动的影响。近年来务工人员回流使得三四线城市购买力增强。同时,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量上行带动了精品房装修需求,从而提升厨电产品销量。专家表示三四线城市潜在厨电市场规模巨大。

    小企业出局,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上游原料价格和物流成本的提升无形中提高厨电行业门槛。大企业利用品牌效应、专利技术、灵活机动的营销体系来吸引终端客户,抢占市场份额。而环保政策的落地使得产品评价标准更为完善,缺乏核心技术的小企业淘汰速度将加快。

    高端产品占比上升,智能化成主旋律。高端产品的高需求使得其具有广阔发展空间。依靠新品更迭加速,即使方太、老板等高端厨电品牌产品单价不断提高,其产品畅销热度依旧只增不减,而美的、华帝等品牌也不断提升高端产品占比谋求高额利润。此外,智能化也是另一趋势。目前市场上产品智能化主要体现在吸油烟机产品上,比如APP控制、自动增压、智能检测空气、食谱下载等。同时,2017年下半年各大主流企业发布的新品中,均把智能化作为最大的卖点。智能化逐渐成厨电市场主旋律。

    洗碗机成最大黑马。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仍处于导入期的洗碗机产品成为新一代消费者的心头好,销量接连攀升。需求方面,2017年洗碗机销量达到95.9万台,同比增长144%,销售额达43.7亿元,同比增长129.2%。供给方面,多家企业开始重点布局,比如厨电企业方太电器在国内推出首家新中式水槽洗碗机,预计2019年将批量化生产;华帝募资1个多亿投入洗碗机产品生产建设项目;惠而浦合肥工业园二期启动,将洗碗机工厂纳入建设规划。专家表示洗碗机市场潜力巨大。

    相关标的:老板电器(002508)、华帝股份(00203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