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元件行业:如何看待长江存储开启机台安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文宇,杨洋,王平阳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如何看待长江存储开启机台安装

    4月11日,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芯片生产机台正式进场安装,标志着国家存储器基地从厂房建设阶段进入量产准备阶段。本期周报,我们从半导体资本开支与设备投资、设备厂商业绩之间的关系入手,重点关注后续晶圆厂落地与设备厂商业绩之间的关系,判断2018-2020年设备订单进入释放期,利好国内产业链标的。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得出以下两点结论:1、设备是资本开支的主要构成,约占总资本支出的60-70%,晶圆制造封测产业链相关设备公司迎来订单加速期;2、历史经验表明,半导体设备厂商业绩增长与晶圆厂资本开支增长正相关,设备厂商进入业绩收获期。从以上两大维度看,伴随着三星、台积电、intel和长江存储等为代表的IDM和foundry厂商资本开支的持续上升,预计2018-2020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仍将保持较快增长,相关厂商订单可期。

    此外,电子各细分板块近期皆有积极变化。消费电子方面,3月国产手机品牌旗舰新机销量火热,双摄像头、双面玻璃、3D玻璃、异型全面屏、无线充电成为主要升级方向。LED方面,大陆LED产业链近期一季报预告纷纷出炉,为全年业绩打下了良好基础。面板方面,柔性OLED技术成熟度攀升明显,京东方成都6代线综合良率达到65%左右,国内进度与终端渗透率均显示了柔性OLED面板应用前景的确定性。被动器件方面,电阻、电容与电感持续涨价,建议专注拥有量价齐升逻辑的标的。

    消费电子:关注国产新机的销售情况

    我们从上周周报开始提示二季度国产机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国产手机厂商在调整库存后于三月份集中发布新机,华米OV的新产品均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供应链将在二季度拉货。对于消费电子行业,我们认为会有结构性的行情,摄像头的升级便属于供应链企业创新驱动单机业务量大幅提升的成长逻辑,今年我们看到了双摄在向千元机下沉,同时高端机中开始出现三摄,手机摄像头模组的ASP提升是消费电子领域出现的结构性增长。

    标的推荐

    半导体:北方华创、扬杰科技、三安光电、长电科技、华天科技;消费电子:大族激光、欧菲科技、蓝思科技、立讯精密;显示:京东方A、精测电子;被动器件:艾华集团、法拉电子、火炬电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