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润邦股份:加大环保业务投入,二次腾飞的起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颖婷,濮阳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产业并购基金增持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股权。

    增持优质危废资产中油优艺股权,环保布局再加码。1)产业基金增持中油优艺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润禾环境参与投资设立的南通润浦环保产业并购基金拟以现金9080 万元向铭枢宏通、庄德辉以及盛源汉江购买其合计所持中油优艺7.76%的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润浦环保将合计持有中油优艺28.92%的股权。2)中油优艺是目前国内少数已开展跨区域业务布局的危废处置企业之一: 现有危废处置能力为18.4 万吨/年(焚烧10.2 万吨/年+综合处置8.2 万吨/年), 另有9 万吨/年危废在建规划产能(焚烧7.5 万吨/年+综合处置1.5 万吨/年); 同时拥有医废处置能力2.286 万吨/年,另有1.7 万吨/年医废在建规划产能。预计2019 年上半年中油优艺合计具备危废处置能力达27 万吨/年,医废处置能力达3.69 万吨/年。中油优艺2018~2020 年业绩承诺0.9/1.3/1.6 亿元。

    2016 年6 月,公司并购污泥处理专家绿威环保。2016 年6 月,公司出资1.8 亿元收购江苏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5%股权,绿威环保作为一家以城市综合污泥处理处置为核心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在市政污泥处理、工业污泥处理等方面拥有多年的项目建设和管理经验。绿威环保2016~2018 年预测净利润2500/3250/4225 万元,三年累积业绩承诺9975 万元。

    在传统主业高端装备板块,公司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工作,积极拓展市场。由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移动式港口起重机(MHC)被江苏省经信委认定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产品”,该系列产品报告期内在东南亚市场取得了一定的业绩。为适应市场需要,公司还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埋刮板卸船机,受到了客户的青睐。公司与荷兰GustoMSC 公司联合打造的1000 吨绕桩式海洋起重机顺利取得了由中国船级社颁发的船用产品证书。公司为荷兰RoyalIHC 公司建造的4000T自航重吊船于2017 年7 月4 日顺利交付客户离港, 该船将服务于欧洲市场的海上重吊作业和风电场的安装、维护作业,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13 元、0.22 元、0.36 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42%;公司环保业务拓展迅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并购事项进度或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