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欧派家居:业绩增长超预期,经营亮点多、成弹性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揭力  日期:2018-04-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10亿元、15.13亿元和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11%、41.70%和36.92%,实现全面摊薄EPS3.20元/股,高于市场预期。公司2017年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

    经营分析

    整体收入规模稳健扩大,大宗业务异军突起。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接近百亿元,其中去年Q4单季同比增长33.50%,位列行业第三,净利润增速超过50%,领跑全行业。从渠道端看,经销商是绝对的收入贡献核心,但大宗业务异军突起实现快速增长,规模逼近10亿元,增速高达68.53%。我们看好在全装修风口下,公司大宗业务在未来数年持续高增长。

    各项业务增长良好,多有亮点。橱柜:收入增长22.54%,单店收入接近250万元,同店增速超过19%,B、C级城市贡献收入44亿元,为公司重要的销售市场。衣柜:量价齐升趋势延续,销量和套均价分别增长75.56%和62.98%。2017年新增门店478家,单店收入增长21.37%至176万元。同时,工程业务也迎来突破,收入增长135%。木门:管理强度提升,团队调整后的成效于17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全年实现收入3.21亿元,增长54.2%,其中电商渠道增长迅猛,增速高达181%。看好木门业务成熟后,为橱衣业务引流。欧铂丽:2017年,完成开店192家,总门店数为839家,单店收入46.5万元,全年接单额3.9亿元,同比增长85%。对标欧派无论是门店扩张空间还是单店增长皆具备充足弹性。大家居:2017年大家居经营逐步转好,虽然门店开设速度放缓,全年总门店数为65家,但全年合同业绩增长34%,业绩增长超过50%的大家居商场占比达到4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IPO上市扩充衣橱柜整体产能,同时,公司持续完善“大家居”产业,布局推广木门与子品牌业务,新的业绩增长极正在形成。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分别为4.07/5.48/7.32元(三年CAGR33.3%),对应PE33/24/1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成本上涨风险;“大家居”门店收入增长不达预期,信息化建设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