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白云山:王老吉出货量大增,创新增效更上一层楼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玉虎,刘健,刘洁铭  日期:2018-04-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一季度王老吉提货量超市场预期:根据公司披露,18年一季度,公司王老吉提货量高达7468万标箱,同比增长50.7%,去年底库存(实为春节备货)基本消耗殆尽,一季度末公司库存降至近三年最低水平。结合上年11月-当年3月累计提货量来看,18年相比17年并无如此高增幅,我们判断王老吉一季度提货量大增主要受春节后移影响比较大。而且公司从17年开始实施“控费稳价”措施,降低经销商折扣率。在此背景下,一季度实现如此高增长亦实属难得。更重要的是,折扣率降低将推动公司毛利率和净利润率水平持续向上提升,推动业绩增速持续保持更高水平。

    2、化药企稳回升,金戈发展势头不减;中成药延续快趋势:受抗生素触底反弹影响,去年下半年公司化药业务已经触底回升,增速相比上半年由负转正,预计今年将能持续维持平稳正增长。其中,重磅仿制药金戈去年收入5.6亿元,预计今年收入增速亦能接近30%左右,正向十亿大单品加速发展。中成药方面,公司加大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老字号品牌投入和推广,打造“时尚中药”,推动重点产品持续快增长,而且滋肾育胎丸等通过改包装变相提价,增强企业盈利。

    3、创新增效年助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2017年是公司的“品质效益年”,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也就是利润考核提至最高位置,这是公司首次大转变,由此带来去年公司业绩高增长,不断超市场预期。展望18年,公司提出“创新增效年”,将在去年基础上发展再上一个台阶。我们认为公司会继续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盈利水平。同时,公司还会加大创新发展力度,大力挖掘现有中药宝库,打造巨星品种,结合外延等方式在新药,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获得更大突破。

    4、盈利预测:不考虑医药公司并表,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1.54/1.82/2.15元,对应PE分别为18/15/13倍。我们认为公司成长上新的台阶,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销售不达预期,医药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