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横店影视:一季度业绩高速增长,享受行业回暖红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筱  日期:2018-04-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一季报实现业绩高速增长,渠道下沉效果明显,未来有望凭借渠道布局的先发优势和运营管理优势全面享受观影市场增速回暖的行业红利。

    业绩符合预期,维持目标价51.32元,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公告2018 Q1营收9.31亿/39.9%,归母净利润1.89亿/63.8%。我们认为春2018Q1票房高速增长,公司深耕高线城市受益于观影习惯下沉带来的行业红利。维持2018-2020年EPS1.27/1.63/1.98元,维持目标价51.32元。

    春节档创纪录带来Q1票房高增长,国内观影市场迎来复苏时刻。春节期间观影需求集中爆发带来了Q1票房远超市场预期。2018年开年以来国产电影口碑优秀,对票房的持续性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渠道下沉承接了春节期间观影需求向三四线城市的迁徙,实现真正有效观影群体的增长。观影情绪回暖叠加内容质量提升,观影市场迎来复苏时刻,预计2018年全年票房有望冲击700亿元,同比增长超25%。

    横店影视全面布局高线城市,提前卡位蓝海市场。战略性布局三至五线城市观影市场,截至2017年底公司自有影院266家,根据猫眼数据截止到2018年4月公司自有影院284家。考虑到选址对于影院盈利能力具有相当程度的决定作用,公司提前布局一方面顺应了实现了对高速增长的三至五线城市优质区位的卡位,持续稳固自身优势。

    市场复苏背景下业绩弹性显著。我们注意到影院公司营业成本中的相对固定成本为影院资产折旧、长期待摊费用的摊销以及人工成本,公司固定成本占整体成本比较接近60%,从而通过经营杠杆显著放大业绩弹性,在行业整体复苏的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格局及政策变动带来一定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