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民生银行产业发展周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国民生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8-04-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博鳌论坛: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 迎来投资新机遇

    4月10日,中国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审布了一系列放开市场准入的开放举措。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在制造业方面,目前已基本开放,保留限制的主要是汽车、船舶、飞机等少数行业,现在这些行业已绊具备开放基础,下一步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这其中放宽汽车行业外资外企进入格外受到兰注。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的同时,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兰税。放宽外资汽车生产持股比例限制,为特斯拉等全球电动车、自动驾驶汽车等高技术含量汽车进入中国扫清了制度障碍。可以想见,未来中国国内将会汇集全球最高档、最顶级、最先进的新能源、自动驾驶汽车厂商。

    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日前在海南成功召开。在全球化和自由贸易面临挑战,未来走向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本届年会汇聚亚洲和世界各地的政商学媒领袖,共同探讨全球化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模式。会中,习近平主席强调各国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推出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同亚洲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本届博鳌论坛释放了两大中国汽车业将扩大开放的重要信号:一是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要尽快放宽汽车行业等制造业外资股比限制;二是今年中国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这两大重磅信息预示着中国汽车业将进入更为开放的发展阶段。据预测,合资股比开放将从新能源汽车合资企业开始,进口汽车关税降低势必会给自主品牌带来更大挑战,汽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洗牌,倒逼中国品牌加快提高技术与质量,生产出更高品质的汽车。建议商业银行积极关注行业内大型龙头整车及零部件集团企业,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型智能汽车产业链优质企业,紧密契合企业重大兼并重组、技术改造、产品创新等生产活动,关注行业内“引进来”与“走出去”项目,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