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回天新材公司一季报点评:收入快速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超  日期:2018-04-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一季度业绩表现靓丽:公司中高端产品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有机硅胶、聚氨酯胶为公司胶粘剂核心产品,两者销售收入之和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逾60%。一季度有机硅胶和聚氨酯胶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分别同比增长53.08%、53.69%;新能源领域用胶销售收入增长逾30%,值得注意的是新产品KPH光伏背板成功取得部分行业前十强客户订单;此外,公司利用已有的汽车行业销售渠道兼营一部分非胶粘剂产品,主要是汽车制动液和其他汽车维修保养用化学品,实现非胶粘剂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05%。

    公司加强研发,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促进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品技术水平稳步提升。公司根据国际胶粘剂和新材料的技术、产品发展趋势,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优化调整产品配方,共提出26个降本项目,截止报告期末,17个项目进入中试或量产阶段。

    公司产能有序扩张,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国内粘胶剂行业十分分散,高端产品进入门槛较高,认证周期较长。回天新材是A股最大的粘胶剂上市公司,已获得汽车整装配套、轨道交通、装配式建筑、电子电器及食品软包装等行业权威技术认证,并得到多家国内外知名公司的产品试用验证,具有研发、产品、市场、品牌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有产能扩张计划;预计截至3月底广州回天新增有机硅胶产线完成设备安装;预计7月上海回天新增有机硅胶产线实现量产;预计8月公司湖北基地聚氨酯胶新增设备投产;预计本年年底常州回天新增太阳能电池背膜产线投产。上述新增产线投产后,公司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回天新材是A股粘胶剂行业最大、最有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高端粘胶剂产品具有技术门槛高、产品认证周期长等特征,公司凭借研发、产品、市场、品牌等竞争优势,产品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公司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在诸多业务领域快速放量,推动了公司收入持续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0.37/0.48/0.62,对应PE为27/22/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市场开拓不达预期;原材料大幅波动;汽车、建筑、新能源等行业景气度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