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当代明诚2018年Q1业绩点评:世界杯利好发酵,一季报业绩亮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筱  日期:2018-04-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维持目标价29.7元,维持增持评级。“影视+体育”战略发展效果良好,世界杯大年业绩保持大增趋势。维持2018-2020年EPS0.83/0.80/1.15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并维持目标价29.7元。

    促成雅迪集团赞助世界杯,独家市场销售代理权带来2000万美元收入大幅提升Q1业绩。2018年2月2日公司公告,子公司双刃剑体育促成雅迪集团正式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国际足联亚洲区域赞助商之一,公司一次性确认收入2000万美元。公司仍有3个赞助商席位待售,世界杯独家市场销售代理权将继续为公司带来业绩弹性。若参照双刃剑历史合约30%的毛利率,4个赞助席位的销售总共将录得8000万美元收入与2400万美元毛利。双刃剑将超额完成2018年1.04亿元的业绩承诺。

    收购新英体育、揽获西甲版权,完善体育生态版图,形成全产业链布局。新英体育是国内体育版权付费模式的开拓者,2016-17赛季付费用户达208万。收购新英体育有助公司深层挖掘版权价值、延伸版权产业链、拓展衍生业务,打造中国体育版权第一运营平台。新英体育拥有2017-19赛季英超联赛全媒体独家转播权,及2018-22年欧足联国家队系列赛事新媒体版权(包括新增欧洲国家足球联赛)。新英体育多年的内容运营、传播服务提供和版权分销经验,使其形成全产业媒体分销集群与一体化体育转播生态。同时,通过揽获西甲未来五年全媒体版权。公司将成为拥有英超、西甲以及欧洲国家队赛事版权的体育版权顶级运营商。

    公司影视板块投入加快,跨越式发展值得期待。公司从18年开始加大对于影视剧制作方面的投入,从原本每年一部剧增加为三部剧同时拍摄制作,使得影视剧制造规模化。公司深耕作品资源,继续加大优质IP的储备力度,取得的头部IP包括莫言先生代表作《檀香刑》、路遥先生代表作《人生》、经典电影《秋菊打官司》的电视剧改编等。

    风险提示:体育业务整合不达预期风险;产业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