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捷电气:收入高增,景气度有望持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陈乐,傅鸿浩  日期:2018-04-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信捷电气公布2017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84亿元,同比增长37%;归母净利1.23亿元,同比增长24%。

    PLC带伺服销售模式体现作用,收入高增,预计2018年维持高景气度。公司是国内小型PLC龙头,2017年受益于国内的产业复苏和升级,PLC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比行业增速高。在PLC的带动下,公司伺服业务实现58%的收入增长,突破了亿级水平,体现出PLC带伺服的销售模式有效。根据我们的产业链调研情况,在产业升级和机器代人的大环境下,产业景气度依旧较高,2018年公司有望持续较快的收入增长。

    税收影响利润,2018年有望影响消除。2017年利润增速小于收入增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申请2017年未通过,所得税按照25%缴纳,此项影响利润0.157亿元。此次未通过,非由产品,研发等因素造成,预计2018年公司有望消除此项影响,利润回升。

    重视研发提供新品,智能装置进展较快。作为成长中的工控企业,公司重视研发,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达8.4%。效果也比较明显,公司在小型PLC上的优势仍很明显,新产品也持续落地,XG系列中型PLC和DS5系列高端伺服是典型代表。在智能装置方面,包装机械、数控机床、玻璃机械、木工机械、纺织机械等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也已经形成,2017年智能装置实现收入2000万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1.24、1.62、2.08元,业绩增速分别为41%、30%、28%。考虑到公司业绩稳健公安增长。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2.00元。

    风险提示:PLC业务竞争加剧、高端伺服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智能装置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