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新材料行业:卓越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荆璞,黄永光  日期:2018-04-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政策再度加码,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近期,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了《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政策规定,2018年1月1日后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且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2018年1月1日后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或投资额超过150亿元,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此外,对2017年12月31日前设立但未获利的集成电路企业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税收减免。

    此外,今年我国将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出一系列促进措施。为了加快培育形成经济新动能,年内将设立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同时,还将全面实施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产业倍增、空间信息智能感知等重大工程。

    3月23日,特朗普正式签署了总统备忘录,拟对价值 600亿美元的从中国进口的1300种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其中包括钢铁和铝,未来将扩展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航空产品、现代铁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贸易战背后反映的是美国对于中国崛起尤其是高新科技产业兴起的担忧。然而美国的打压并不能阻碍我国产业的转型升级,但却更加坚定了我国加大力度发展新兴产业的决心。纵观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共经历了3次产业转移,每一次产业转移都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引导和支持。在当前时点,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中国的半导体产业正在加速崛起,全球半导体产业正在经历由韩国台湾到中国的第四次产业转移,由此也将带来整个半导体产业链的相关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集成电路技术更迭;中国企业技术进步慢于预期;贸易战持续升温。

    本期【卓越推】组合:暂不推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