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凯文教育:剥离桥梁业务,教育业务纯化,海淀学校越过盈亏平衡点,盈利能力或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川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4月15日,凯文教育发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2017年年度报告。本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20亿元,同比增长91.58%,实现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增长119.54%,归母净利润为0.23亿元,同比增长124.16%

    经营分析

    营收增速达91.58%,净利润增速达119.54%。①出售桥梁业务:2017年2月原桥梁业务下沉至新中泰,同年11月出售新中泰,完成桥梁业务的剥离,实现投资收益1.44亿元,使得本年业绩扭亏为盈;②营业收入增加:一方面由于钢结构工程收入由2016年的3.23亿元回升至2017年的5.29亿元,增长63.8%,另一方面公司教育业务收入从0.01亿元增加至0.92亿元;③经测算,海淀凯文学校17年新生部分已越过盈亏平衡点,随着两所学校逐渐步入正轨,盈利能力或可期。

    业务转型引起资产负债表科目发生重大变化。①2017年朝阳学校等在建项目转固引起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科目发生较大变化;②处置桥梁业务引起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和存货的大幅减少;③收购教育资产导致商誉、长期待摊费用的增加;④朝阳凯文学校开始招生引起预收账款增加;⑤员工数量增加带来应付职工薪酬的增加。

    转型之路终实现,成就A股最纯教育标的:公司先后成立子公司文华学信,并收购文凯兴、凯文智信等公司作为教育业务运作平台,2018年1月证券简称正式更名为“凯文教育”。旗下拥有海淀凯文和朝阳凯文两所国际学校,均提供K12教育。海淀凯文学校(轻资产模式),可容纳学生近1500人,2016年9月第一批学生入学,已完成两批招生,高中提供美国AP课程,朝阳凯文学校(重资产模式),可容纳学生近4000人,2017年9月第一批学生入学,提供IB课程。

    高壁垒,高定位,强盈利能力公司,盈亏平衡点越过之后业绩弹性较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旗下两所国际学校,定位高端,满座率提升空间大,盈利能力强,未来具有较强成长性和确定性。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031/0.321/0.623元,19/20年对应PE为40x/21x,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学校资产从建设到盈利需要2-3年,盈亏平衡点越过之后业绩弹性较大,公司预计2019年迎来盈利快速增长,根据现金流估值,我们给予公司6-18月内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学校招生或不及预期,学生学籍管理可能存在一定风险,未来学生升学情况尚不确定,学校课程可能依据国家政策要求有所改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