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瑞医药: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研发持续投入未来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敬雷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2017全年实现收入138.36亿元,同比增速24.72%;归母净利润为32.17亿元,同比增速24.2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1.01亿元,同比增速19.76%;扣非每股收益约1.1元,业绩整体符合预期。

    点评

    公司收入增速超预期,约24.72%,主要驱动为造影、麻醉、及抗肿瘤药分部:造影剂版块增速约44.85%,我们预计得益于销售团队分线改革、产品质量高、科室较为封闭、以及竞争环境等因素(其中核心品种碘佛醇销量增速约20.52%,碘克沙醇销量增速约66.4%)。麻醉药版块增速约19.71%,七氟烷和右美托咪定为麻醉领域重点品种,分别销量增速约21.59%和30.66%。另外抗肿瘤药整体版块增速约18.47%,其中阿帕替尼增速较快,预计销量增速约73.55%,2017年该品种谈判进入医保,有望2018年继续高增长;另外,我们预计抗肿瘤仿制药品种同比增速约为个位数增长。其他心血管、大输液、抗生素等版块均为稳定增长,对整体业绩贡献有限。

    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加大,重磅品种吡咯替尼获批在即,PD-1有望近期报产:公司全年研发投入约17.59亿元,同比增速约48.53%,占销售收入比例约12.71%。目前公司pipeline中储备新药品种超50个,包括SHR-1316(PD-L1)、SHR-A1403(c-Met ADC)、SHR9146(IDO)、SHR1459(BTK)等重磅品种。pipeline围绕肿瘤、麻醉镇痛等多个领域,国内外临床同步,品种丰富,未来业绩可期。另外,公司创新药品种马来酸吡咯替尼有望今年获批,预计销售峰值超20亿;重磅品种PD-1有望近期报生产。

    制剂出口逐步斩获新品,期待海外业绩放量:全年公司制剂出口销售约6.37亿元,目前公司已获得11个FDA ANDA批文,制剂出口领域成绩卓著。近半年来海外ANDA重磅品种包括吸入式地氟烷、多西他赛注射液、右美托咪定等。未来公司有望继续获得海外ANDA批文,业绩放量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创新药稳步推进上市销售,以及国内外优质仿制药陆续获批,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92.3元。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41/1.77/2.24元,对应PE分别为57.4/45.9/36.3倍。

    风险提示

    国产仿制药招标价格存在不确定性,有降价风险;创新药后续研发进展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不达预期;海外仿制药及创新药品种获批存在不确定性。进口抗癌药零关税进入中国,对国内创新药行业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