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日报:18年Q2中国OLED电视预计同比增长118%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欧阳宇剑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今日电子板块表现较差,跌幅为0.67%。五个子板块中半导体板块领跌,跌幅为1.05%。财政部于近日发布针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本次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根据集成电路技术节点,即线宽与经营周期来衡量税收优惠力度,相较之前财政部颁布的【2012】27号文件,在技术节点要求上,最小节点要求由250nm 提高至65nm。我们认为,此项变动符合行业发展规律,利好先进技术节点的晶圆厂及相关上下游公司。同时,这一政策也将从侧面进一步推动国产半导体企业加快技术研发进度,提高技术节点,提升本土半导体企业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相关标的有:士兰微、兆易创新等。

    行业动态

    1、数据显示,中国OLED TV 的数量正进入高速增长期,2018年第二季度预计同比增长118.8%,而在2500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OLED 占比已经占据半壁江山,OLED 电视已成高端首选。数据预计,2018年中国OLED 电视整体销量规模将达到25万到30万台左右。(simi 大半导体产业网)2、根据印度媒体报道,诺基亚手机制造商HMD 公司高层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计划在印度建立工厂,目前还在与富士康进行合作商讨。(simi 大半导体产业网)3、美国能源部近日公布一份需求方案说明书,称计划投资18亿美元用于开发至少两台新的百亿亿次级(Exascale)超级计算机,以寻求美国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ofweek 电子工程网)

    公司要闻

    超声电子(000823):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18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56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0%-99%。由于报告期内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大,导致公司汇兑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造成公司总体盈利水平下降。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