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周报第11期:新能车销量持续走好,SUV领域值得关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笪佳敏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重点回顾:1)中汽协及乘联会陆续公布18年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新能车销量超预期增长(YOY100%+), Q1插混占市场比提升,另建议关注车企正在加码的SUV市场。2)工信部公示17年双积分核算结果,积分交易即将开启,新能源正积分供给(257万)远超需求(50万),今年积分获利空间不大,但企业仍应未雨绸缪。

    1、3月新能车销量超预期增长。3月新能车销量6.8万(YOY117.4%),Q1累计14.3万(YOY154.3%)。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保守估计将达100万辆,乘用车看到80万辆。Q1 SUV占比持续提升、并着力发展A0级SUV,这或是沿袭本轮自主品牌崛起的“低端颠覆”之路,而对在小型、紧凑型SUV市场充分布局并具有充分经验的自主车企来说,在细分市场的耕耘或更能有良好收获。

    2、2017年总体上双积分情况较好,新能源积分(180万)高于油耗负积分(169万)约11万分。车企集团更利于实现双积分内部平衡,17年车企集团双积分压力不大。17年较16年双积分情况转好,负积分缺口从16年的44万变为盈余11万。积分交易即将开启,新能源正积分供给(257万)远高于需求(50万),积分获利空间不大。19年考察新能源积分比例后,积分供需不会如当下宽松,车企需未雨绸缪。

    我们维持之前推荐的四条主线:第一条线(降价风险小):首选价格风险低后端设备、电解液和干法隔膜。继续首推设备后周期高速增长标的【星云股份】、电解液技术溢价标的【新宙邦】、干法隔膜龙头【星源材质】。第二条线(成本优势明显):其次成本优势明显,市占率稳步提升的绝对龙头。看多市占率第一、成本优势领先的湿法隔膜确定性龙头【创新股份】。第三条线(市值修复):市场预期差和业绩弹性大的次龙头。看好三龙整合趋势向好、业绩弹性大的客车次龙头【金龙汽车】和预期差较大的电芯次龙头【国轩高科】。第四条线(业绩高速增长):周期和成长双轮驱动标的。继续推荐煤机强势复苏,切入弹性大、风口热的汽配市场48V稀缺标的【郑煤机】。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