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鹏翎股份:成本压力趋稳,汽车胶管龙头稳步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方杰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亿,同比增长8.9%;归母净利润2540万,同比下降26%。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亿,同比增长9%,一季度毛利率24.2%,同比下降5%。公司2017年四个季度的毛利率分别为:29.5%、24.5%、24.5%和25.4%。在原材料大幅上涨的行业背景下,公司目前毛利率已经逐步趋于稳定,保持在24%以上的水平。

    加强成本管控,期间费用占比降低。公司在扩大产品营收的同时,加强成本控制。2017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4.6%,2018年一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降为13.1%。公司期间费用率降低主要是因为公司管理费用占比逐渐降低。

    橡胶管路业务稳健增长,PA管路贡献新的增量。公司是我国汽车橡胶管路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发动机冷却管路和燃油系统管路等,下游配套客户包括南北大众、长城汽车和江淮汽车等。2018年一季度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5.4%和1.8%。下游优质客户保障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涡轮增压PA管路,并有望于今年下半年逐步释放业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4亿、1.76亿,目前对应动态估值为23、18倍。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