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日机密封:乘风起航,打造国内密封行业新高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下游步入扩张周期,公司业务乘风起航。伴随着国际油价回暖,石油石化行业稳步复苏,叠加国内大炼化投资周期,公司下游需求出现明显边际改善,2017年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达到4.96亿元,同比增长48.44%,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2%,2018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60%,据我们测算,全国7大炼化基地未来3年还将持续投入,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对应密封件新增市场需求接近20亿,而这些新增市场在设备交付之后立即成为存量市场,成为公司持续的业绩来源。

    持续的盈利能力,高技术门槛构成公司业务护城河,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产品是密封行业中技术门槛最高的细分领域,且公司产品高度定制化,且需要持续的技术服务,因此公司毛利率水平持续保持在接近60%的水平,且在下游需求旺盛、机械密封件占整体设备和项目投资的比重非常小,下游客户对价格不敏感,公司有望维持其高盈利能力。公司技术水平逐步提升,已经成为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二的机械密封件供应商,而且在和外资厂商的竞争中,公司的快速响应能力的本土化优势凸显,公司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突破成长天花板,打造国内密封行业新高地。国内密封件市场总体规模300多亿元,公司目前所处的机械密封中高端领域市场规模仅50亿元左右,公司一方面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深挖机械密封行业机遇,提高市占率;另一方面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实施有目的的收购战略,进入密封件行业其他细分市场,打破公司成长的天花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3、1.63和2.2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8.7、27.0和19.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波动带来下游投资环境变化;下游炼化投资进度低于预期;公司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外延收购事项进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