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航沈飞:业绩弹性新突破,重型战机傲九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海晨,王贺嘉  日期:2018-04-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资产重组完成,沈飞集团整体注入造就歼击机总装唯一上市稀缺主体。公司前身为以专用车辆制造等为主营业务的中航黑豹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中航黑豹发布重大资产方案,置出原有所有经营性资产,并发行股份置入沈飞集团100%股权。沈飞集团为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两个主力歼击机生产主体之一,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业务稀缺性明显。

    2017年重组完成后,沈飞集团置入于上市公司之下,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股权结构最为完善,或将保障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

    强军思想写入党章,强军目标牵引海空军建设加速带来海空军歼击机六千亿市场空间,公司有望成为重要受益方。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强军思想”写入党章,强军目标更加坚定而迫切。中国外部关系面临诸多变化,东海、南海方向海洋权益亟待加强,外部态势加速海空军现代化建设。我国空军歼击机在数量和代次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仍存差距,国产航母建造加速牵引舰载歼击机制造,海空军共同带来近六千亿歼击机市场空间。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歼击机总装唯一上市主体,承担第三代重型和舰载歼击机制造,受益海空军建设加速红利,业绩或将持续高速增长。

    多重因素催化公司基本面,新机型有望成为业绩增长新动力。公司大股东航空工业集团深度参与公司重组定增,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十九届军民融合委员会强调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将直接受益武器装备定价机制改革突破。定增配套募集资金用于新机研制生产能力建设,参照美国采用第四代中型歼击机为下一代航母舰载机,公司生产的新型第四代中型验证机“FC-31”改型有望成为海军下一代航母舰载机。大股东深度参与、直接受益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机型切换带来新增量,我们预计,多因素共同作用,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向好或将得到保障。

    首次覆盖并给与买入评级。我们分析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5、0.86、1.13元/股,公司当前股价(2018/4/10股价为36.20元)对应PE分别为56、42、32倍,对应PS分别为2.07、1.62、1.30倍。选取军品总装类上市公司为可比公司进行参考,可比公司18/19年的PE中位值分别为48/37倍,PS中位值分别为1.8/1.4倍。公司18/19年的PE水平高于可比公司的中位值,公司18/19年PS估值与可比公司的中位值相比也较高。但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歼击机制造行业的唯一总装标的,受益歼击机广阔的行业需求前景,叠加定价体制改革预期,未来公司或将具有较好的业绩增长潜力。因此,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