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威股份:2018-2020新增长周期启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浩,徐云飞,庞钧文  日期:2018-04-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7.25元。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60(-0.09)、0.94(-0.23)、1.12元,目标价17.25元,对应2019年18倍PE,下修盈利预测的主要原因为新增产能有产能爬坡时间。

    产能加速扩张,3年新增长周期启动。2017年是通威股份业绩暴增之年,多晶硅料依靠全球领先的成本攫取进口替代红利、电池片依靠产能的扩张实现利润的增加。其中多晶硅料产能经过技改从1.5万吨提升到2万吨,出货1.6万吨,成本已降至5.88万元/吨,;电池片2017年底产能已达5.4GW、出货量4GW,同比增长82%。未来三年通威股份将再扩建10万吨硅料和20GW 电池片,新增长周期启动。

    我们判断通威股份的电池片业务将迎来量利齐升。光伏电池片行业已经长期处在过度竞争的状态,最具有成本优势的通威股份也仅能觅得18%左右的毛利率水平,并且在2017年全球装机大增长的背景下,电池片行业毛利率逆势创出新低。根据我们总结的过度竞争后的毛利率回升效应,我们判断电池片行业即将迎来落后产能退出,这部分产能大约在13-15GW,落后产能退出后,行业毛利率将迎来回升,并且毛利率回升初期将对净利率有非常明显的放大作用,伴随通威股份电池片产能大扩张,届时通威股份的电池片产品将享受量利齐升,成为继多晶硅料后的又一核心业绩增长点。

    催化剂。海外电池片产能出现关停或退出。

    风险提示。光伏全行业需求同比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