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特朗普或再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钱思韵  日期:2018-04-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表示已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下达指示,要求作为针对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的追加制裁措施,探讨把加征25%关税的中国商品的对象再增加1000亿美元。这是对抗中国宣布对美报复的举措。美中对立必将越来越激化。贸易战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北京时间4月2日,财新中国3月经济数据公布。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0,较2月下滑0.6个百分点,降至四个月低点,显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继续小幅改善,但改善幅度为去年12月以来最低。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不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制造业PMI 为51.5,上升1.2个百分点,创下一季度高点。

    国际经济:北京时间4月6日20:30,美国公布3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 +10.3万人,预期 +18.5万人。2月非农就业人口由 +31.3万人修正为 +32.6万人;1月由 +23.9万人修正为 +17.6万人。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远不及预期,美元/日元快速走低,现货黄金快速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美股期货收窄跌幅。

    事件与政策:

    国内:中央财经委员会首次会议释放四大信号

    北京时间4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并研究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会议释放的一系列重要信号,吹响了加速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的号角。

    国际:美联储理事警示资产价格过高 ,“逐步加息?是必要的

    北京时间4月2日,美联储理事Brainard在一场讲话中称,经历调整的美股估值仍然较高,而国债收益率水平相对较低,这种状况下资产价格容易出现意外变动。对于加息,Brainard回应称,减税和政府开支可能有助于提升通胀至目标水平,?逐步加息?是必要的。

    重点行业跟踪:

    上游:原油小幅回落,铁矿石小幅上升,煤炭价格持续下降

    中游:电厂耗煤量增加,高炉开工率略有下滑

    下游:房地产成交持续增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