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鲁西化工:化工新材料龙头收获期,一如既往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  日期:2018-04-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和2018年Q1业绩预增公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7.62亿元,同比+43.96%;归母净利润19.50亿元,同比+671.95%。预计2018年Q1归母净利润8-8.5亿元,同比增长233%-254%。

    主要观点:

    1.智慧园区开花结果,业绩持续验证

    公司对标巴斯夫化工园区,自2004年打造中国化工新材料(聊城)产业园,2010年以来平均资本开支超23亿元/年,累计超260亿元。如今脱胎换骨,形成“煤化工、氯碱、氟硅、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园区化循环产业链,进入收获期。2017年Q1至2018年Q1,公司单季度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40亿元、3.11亿元、5.21亿元、8.78亿元、8-8.5亿元,业绩持续验证。

    2.一体化产业链完善,熨平周期影响,抗风险能力强

    公司打造了多个循环产业链,规模与成本优势极为显著,产品多达16种以上,覆盖多个子行业,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一定程度熨平周期影响。其中不乏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如PC、甲酸、尼龙6等。“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优势明显,可根据市场波动实现效益最大化。

    3.新产能释放,未来业绩有支撑

    公司在建20万吨甲酸、13万吨尼龙6、13.5万吨PC、18万吨双氧水将陆续投产,进一步保障公司业绩增长,且巩固公司在行业中龙头地位。

    4.公司园区及环保壁垒高,持续受益,引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污染防治是十九大明确提出“三大攻坚战”之一,我们认为各地环保政策将持续高压。我们重申判断供给侧改革从“量的去化”升级为“量的优化”,优秀的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由此带来的市场格局调整与政策支持。公司引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5.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 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9.04 亿元和38.20 亿元对应EPS 1.98 元和2.61 元,PE 9X 和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在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