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方正证券融资融券研究日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子衍  日期:2018-04-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两融头条】

    截至2018年04月1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10008.73亿,其中融资余额为9953亿元,融券余额为55.73亿元。 1、场外期权被叫停,龙头券商或受益 博览财经消息整理,多家券商都表示,近期证券业协会创新部发出通知,自2018年4月11日起暂停券商与私募基金开展场外期权业务,券商不得新增业务规模,存量业务到期自动终止,不得续期。 由于场外期权缺乏严格的制度监管,且没有统一集中的交易平台,所以尽管其品种繁多且交易活跃,但是也存在着市场透明度低、风险较高的缺陷。 对于目前监管层叫停场外期权的措施,可以认为是在金融监管加深的大环境下,进一步降低金融杠杆,清除金融行业灰色领域的行为。对于其影响而言,首当其冲的是过去场外期权业务开展规模较大的券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对券商是重大利空,相反,随着后续期权业务整顿后规范发展、准入门槛将会提高,因此对于龙头券商来讲或形成护城河效应。

    受益股:中信证券(600030)

    2、页岩气行业利好频出,产业链潜力值得跟踪 4月11日,《四川省川南地区页岩气勘查开发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根据《方案》,到2020年,试验区页岩气年产量目标为100亿立方米,累计探明储量达3000亿-5000亿立方米;到2025年,试验区页岩气年产量目标为200亿立方米,累计探明储量目标为7000亿-1万亿立方米。 近期有关我国页岩气领域的利好消息较多,比如本月初高层发布的减征页岩气资源税对于行业来说形成巨大利好刺激。

    展望后市,我国页岩气行业如果要取得重大进展,最关键的点在于技术与设备的突破。由于页岩气开采难度大,导致短期开发投资回收慢。因此长期来看将会对油服设备领域起到有力推动作用;此外,由于天然气是化肥的基础原料,伴随其成本下降也将对化肥行业带来利好刺激。

    受益股:广汇能源(600256)。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