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在限制与反制中市场波动将加剧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4-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豆粕升5.30%,菜粕升5.12%,连豆升3.34%,豆油升3.17%,沪镍升2.84%;动煤跌2.59%,铁矿跌2.13%,沥青跌2.03%,沪银跌1.48%,沪锌跌1.45%;沪深300期货跌1.14%,上证50期货跌1.35%,中证500期货升0.37%,5年期国债跌0.13%,10年期国债跌0.33%。

    国际商品:黄金升0.66%,白银升0.58%,铜升0.21%,镍跌0.23%,布伦特原油跌3.22%,天然气跌1.17%,小麦升4.71%,大豆平0.00%,瘦肉猪跌4.28%,咖啡跌0.59%。

    全球股市:标普500跌1.38%,德国DAX升1.19%,富时100升1.80%,日经225升1.93%,上证综指跌0.93%,印度NIFTY升2.15%,巴西IBOVESPA跌0.64%,俄罗斯RTS跌0.84%。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跌0.05%,欧元兑美元跌0.15%,100日元兑美元跌0.47%,英镑兑美元升0.53%,澳元兑美元升0.08%,人民币兑美元跌0.21%。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国内新闻:(1)商务部:向美方提出磋商请求,正式启动争端解决程序;(2)商务部发布会:美方错判形势,中国将坚决反击,中美没有谈判;(3)中国3月外汇储备3.143万亿美元,高于前值。海外新闻:(1)特朗普要求考虑对华额外1000亿美元商品追加关税;(2)美国财长接受采访时表示,贸易战不是目的,愿与中国协商解决;(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支持逐步加息,薪资增长还存在空间;(4)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0.3万,大幅低于预期。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在限制与反制中市场波动将加剧:回顾过去一个月,中美贸易摩擦经历多轮试探,限制,反制,缓和,升级,美国对中国商品的限制规模和中国的反应快速强硬,史无前例。4月5日,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在301条款下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追加关税是否适当;至此,美国对中国拟征收关税的商品规模已经扩大至1500亿美元。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齐声反应,表示“中国将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必定予以坚决回击。中国有非常详细的反制措施,不排除任何选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市场快速反应,且出现了几个变化:(1)美股对中国的回应态度愈发敏感;(2)商品市场出现分化;(3)原油和美债是否会被卷入争端的担忧情绪上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