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赫美集团:奢侈品牌运营唯一标的,打造品质消费产业集团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念春  日期:2018-04-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掘金奢侈品运营,加速整合行业资源

    公司定位于国际品牌运营服务商,17年以来通过收购上海欧蓝、崇高百货、彩虹中国等,已经成为国内奢侈品运营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运营管理近40个高品质国际品牌,有超过260家精品门店覆盖于50余个国内城市以及超过30万名高端消费精英会员。公司拥有多渠道运营的经验和资金实力,激励机制良好,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海外消费回流的红利。

    赫美商业:并购整合持续聚焦奢侈品运营业务

    公司品牌和渠道资源持续形成规模优势,降低了采购和运营成本,提升与地产商合作的可能,同时品牌间互通的会员系统将打破壁垒,惠及消费者。公司通过与尚品网的初步合作尝鲜奢侈品电商,利用消费金融反哺商业板块。未来公司计划采取积极的扩张策略,扩展品牌联盟,展店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加强与商业体合作,并在三四线城市开拓奥莱模式。预计三年内运营品牌达到100个,门店数量达到500家。

    奢侈品消费回流明显,消费升级拓展增量市场

    据贝恩统计2017年全球奢侈品消费数据,中国消费者预计贡献835亿欧元销售额,占比达全球32%;然而,中国地区奢侈品销售额占比仅为全球的8%。

    国人消费和国内消费的差异,意味着国人约有78%奢侈品消费发生在海外。近年来我国海外消费奢侈品回流趋势明显,仅国人海外消费回流有望为国内奢侈品市场创造3倍以上空间。受益于品牌商中国区降价、国内关税调整+行邮税调整,我国线下实体店价差与海外持续缩小,国内奢侈品运营企业将充分受益。

    风险提示

    第一,收购企业业绩未达预期;第二,奢侈品行业海外消费回流状况不及预期。

    我国奢侈品运营商唯一标的,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17/18/19年EPS分别为0.63/0.91/1.18元,同比增长39.3%/45.2%/29.7%。公司是我国奢侈品运营领域唯一上市公司,具备稀缺性,当前股价对应17/18年EPS市盈率分别为44.8x/30.8x,结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给予合理估值区间30-36元,给予“增持”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