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创业板一季报预告时间,创业板一季报披露时间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詹诗华  日期:2018-04-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创业板一季报业绩触底反弹,创业板一季报预告时间,创业板一季报披露时间。创业板业绩增速触底反弹。根据649 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布的数据(剔除温氏股份、乐视网),2018 年一季度创业板整体业绩的同比增速是35.64%,创出了2017 年以来的净利润增速的新高,并且扭转了2017 年四季度创业板利润增速大幅下滑(24.62%下降至13.55%)的颓势。

    创业板蓝筹净利润增速翻倍

    整体创业板蓝筹的业绩同样是触底回升。总市值前100 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数据显示(剔除温氏股份、乐视网),2018 年一季度创业板蓝筹整体业绩的同比增速是52.41%,是2017 年12 月份同比增速25.01%的两倍之多。此外从2017年一季度到2017 年四季度,创业板蓝筹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从34.87%连续下降至25.01%,2017 年创业板蓝筹的整体业绩表现恶化,但2018 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增速一改前期颓势,触底反弹呈现爆发式上涨。

    优选行业和标的

    根据2017 年四季报和2018 年一季报,PEG 持续小于1 的创业板公司共有108 家。前五大行业占比为57.41%,其中机械设备行业占比最高,为14.81%;其次是化工和电子,都为12.04%;再者是计算机,为10.19%;最后是电气设备,为8.33%。

    创业板中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电气设备和建筑装饰这五个行业的估值较低,未来具有上涨空间。对比所有720 家创业板公司的行业分布,我们发现PEG 小于1 的创业板公司中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电气设备和建筑装饰这五大行业的行业占比相较于整体创业板的行业占比更高,说明这五个行业存在更多的低估值高成长性公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