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型,中国经济 转型与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欧阳仕华  日期:2018-04-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型,中国经济 转型与增长。17年是公司变革的一年,重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17年持续推进减员降本增效、优化组织结构、重整业务流程,提升经营效率,改善经营质量;并通过产业资本结构优化,剥离、重组非核心企业,聚焦核心主业,提高资产运营效率,转型成果显著,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7年华星光电受益行业景气提升,以及产品出货量持续增长,产线产能持续提升并满产满销,华星光电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利用公司的产业链垂直整合优势,产品结构改善,销售渠道的优化,TCL多媒体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45.7%。TCL通讯在经历大幅亏损之后,公司出让49%股权,引入拥有产业背景和业务资源的战略投资者,持续进行组织和业务的改善和优化。公司的其他家电业务稳健增长,家庭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可运营终端及活跃用户数持续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对于公司而言,17年仅仅是公司变革的开端,通过自身的业务“瘦身”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业务上公司不断聚焦主业,剥离亏损业务并提效降本,重构并凸显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的管理层已经显现出不断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公司的业绩也有望持续改善。

    一季度业绩大增,18年将是公司再次腾飞的一年。

    18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8~7.8亿元,同比大幅增加52%~74%,超过市场预期。主要因素是:

    1,华星投片增长,产品结构优化,同时对华星持股比例提高增厚归母净利润。公司在一季度淡季面板价格持续下滑,并且华星光电T1产线岁修影响了一定投片量的情况之下,依然保持了较高的产能稼动率和良率,我们认为华星光电的运营水平、成本控制能力、经营效率等都已经达到国内顶级水平。并在今年二季度旺季到来,面板价格有望企稳后,华星光电投片量的增加以及T1的部分设备折旧完毕将进一步增厚业绩。

    2,多媒体、家电集团产品销量保持增长,经营业绩显著提升。TCL多媒体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销售渠道,大幅提升产品力,利用自身垂直一体化的优势,发挥与华星光电产业协同效应,中国市场销量表现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海外市场销量持续强劲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产品、新市场的持续开拓,公司多媒体业务今年将持续高增长,而家电集团则整体保持稳健。

    3,TCL通讯同比大幅减亏。受海外手机市场持续低迷及TCL通讯业务调整影响,TCL通讯销量同比下滑,通过组织架构优化、提效降本、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有序快速推进,TCL通讯同比实现大幅减亏。我们认为智能手机行业已经进入深度洗牌,公司通过新引入拥有产业背景和业务资源的战略投资者,并利用华星光电T3产线的产业链协同优势,整合资源,降本增效,TCL通讯有望全年实现大幅减亏,带来业绩上的改善。

    4,公司家庭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可运营终端及活跃用户数持续快速增长。通过公司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近2,600万,通过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已达4,242万;公司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近3.4亿。

    一季度公司不仅在业绩上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在人才的激励上公司也开始推进变革。18年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及骨干持股计划,落实了集团打造公司管理层乃至中基层员工利益共同体的想法,增强公司发展活力与激励,提升薪酬竞争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重构公司核心竞争力。作为肩负我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大国品牌,我们看好公司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并看好公司将迎来价值重估。

    看好大国品牌的再次腾飞,维持“买入”评级。

    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公司聚焦核心主业,转型效果初显。完善骨干及员工激励机制打造利益共同体,构建发展分享机制,重构核心竞争优势为TCL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认为公司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将继续前进,同时带来公司经营业绩上的改善,公司的价值重估之路将会在未来2~3年持续,市值空间也有望进一步打开。

    预计18/19年净利润40.11/50.63亿元,EPS0.30/0.37元,同比增长50.6%/26.2%。当前股价对应18/19年PE12/9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