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铁路货运查询,铁路货运查询系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立平  日期:2018-04-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航运: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市场预期低点寻找买点。当前航运板块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市场预期较低,海运贸易增速具有韧性,周期复苏长逻辑仍未打破。集运板块,受大船交付压力影响,一季度集运SCFI同比走低,维持今年运价前低后高的判断,旺季有超预期的可能,19年运力增速阶梯式下滑,供需改善明显,推荐周期底部完成重组扩张,上行周期业绩弹性极高的中远海控。干散板块BDI一季度同比增长24%,但春节后BDI下跌低于预期,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对大豆的影响,干散18年新船交付同比大幅下降,安全边际充足,预计边际改善仍将持续。油运板块克拉克森VLCC日租金一季度均值创1990年有数据统计以来最低值,拆船量大幅增加,今年二三季度或为本轮周期底部。

    航空:供需结构持续改善,业绩有望再次爆发。2018年春运晚于平时,航空公司数据同比口径出现错配,整体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前两月各航空公司客座率均出现大幅下滑,而三月有望回升。客座率虽出现下滑,但春运的特殊性导致加班包机频现,供过于求仅是短期现象。春运过后,中航信等高频数据均显示座公里增速出现明显下滑,供求关系持续改善,票价有望上升。同时航空煤油价格保持高位震荡,人民币不断升值均对航空公司产生利好,成本端冲击边际向好。因此我们预计一季度航空公司业绩将好于市场预期,特别是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三家大型公司,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仍会出现上涨。重点推荐市场预期普遍较弱、业绩边际向好的东方航空。

    快递:行业增长在提速。2018年1-2月业务量同比增长31.2%,预计2018Q1增速31%左右,远高于国家邮政局年初对第一季度21.5%预测。展望2018年全年,快递行业业务量增速有望在30%以上,同样远高于年初预期。以拼多多为例,根据36氪的数据,2017年初月GMV仅为20亿,2017年底则达到100亿。按照2018年初月GMV100亿、平均客单价40元测算,则拼多多为2018年1-2月行业业务量增速贡献8.8个百分点。如果按照2017年5倍的增长态势,且腾讯对其继续扶持并不加以限制,2018年底拼多多月GMV大概率会突破500亿,则全年拼多多将贡献约72亿件快递增量。从短期来看,行业增速呈现大幅超预期的态势,有望带来快递板块行情。强烈推荐圆通速递、韵达股份,推荐顺丰控股、申通快递。

    铁路:货运需求依然旺盛,客运继续承压。一季度大秦铁路运输需求依旧旺盛,累计运量达1.14亿吨,同比增长9.85%,同时去年一季度末大秦提价,18Q1运价较去年同期提升10%左右,量价双升,预计利润增长23%左右。铁龙物流依旧得益于特种箱的快速发展及沙鲅线的稳定运营,预计一季度同比增长18%左右。广深铁路客运运量继续承压,票价维稳,18年建议关注石牌地块交储收益确认。

    港口:受益贸易回暖,一季度吞吐量继续向好,贸易摩擦短期影响有限。一季度进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速,前两月份以美元计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3%,带动港口吞吐量继续向好,前两月沿海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4.7%,集装箱吞吐量增速仍然在9.1%的高位。从标的看,除吞吐量增长因素外,上港集团受益邮储银行转投资收益预计利润增长31%,日照港受益折旧延长成本减少,预计利润增长40%左右。

    供应链:大宗延续高景气,业绩逐渐稳定。一季度大宗品延续17年的高景气度,以铁矿石和螺纹钢为例,铁矿石期货结算价平均在513.5元/吨,与17全年基本持平,较近三年均值仍然要高13.21%,螺纹钢期货结算价平均在3811.59元/吨,较17全年要高9.55%。带动大宗供应链板块业绩稳定增长,预计大宗贸易具体象屿股份、建发股份一季度增速分别33%、24%左右,煤炭供应链龙头瑞茂通一季度增速21%左右,同时怡亚通受益深度及广度业务的继续扩展,预计增速在12%左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