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美贸易战 美国国债,贸易战对债市的影响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4-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美贸易战 美国国债,贸易战对债市的影响,宏观结论

    宏观:①习主席在博鳌论坛提到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中美贸易摩擦或有缓和。 ②高频数据显示近期中游工业企业开工有所回升,高炉开工率,浮法玻璃产能利用率,PTA开工率均连续上行,但部分指标仍低于往年同期水平。 ③鲜菜和畜肉价格大幅下行使得通胀压力有所回落。 ④终端需求包括基建房地产都未见起色,出口或受贸易摩擦影响回落。

    交易策略

    股票: ①风险偏好方面,近期种种事件令市场对贸易战担忧缓和,贸易战对风险偏好影响减弱,但预计后续外部环境依旧存在不确定性。②近期各项目开工复工,从高频数据来看需求依旧表现较弱但是有回升迹象,会对企业盈利存在提振,但仍需注意后续需求依旧存在不及预期可能。总体看,市场对贸易战担忧缓和,关注需求回暖对企业盈利的提振,操作上建议暂观望。

    债券: ①国务院和银保监会分别下发监管文件,或为资管新规铺路,监管方面不确定性仍存。②通胀数据超预期回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3月CPI,PPI均大幅回落,通胀压力有所减轻。总体看,资管新规不确定性因素仍存,但市场预期融资需求走弱,且通胀数据大幅低于预期,期债可短线做多。供参考。

    黄金:未来短期到中期,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较强,风险事件将多发。维持黄金看多待涨观点,建议确认金价站稳1350水平后做多。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特朗普:中美实为谈判并非贸易战,有不加征关税可能;媒体称美国考虑打击叙利亚八大目标,美股涨幅一度收窄。

    国内方面,OPEC月报:3月产量降至一年低点,上海原油期货合约或成区域基准;周四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291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下跌248个基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