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轻量化的趋势,吉利汽车轻量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琨  日期:2018-04-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汽车轻量化的趋势,吉利汽车轻量化结论:公司积极转型汽车轻量化复合材料零部件制造,潜心研究相关制造技术已多年。自去年底开始,陆续获得吉利和CATL订单,轻量化复合材料部件市场认可度加速提升,成长拐点已现。预测2017-2019年的EPS为0.02元/0.27元/0.63元,我们非常看好公司在该领域成长潜力,给予19年3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格22.0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坚定转型复合材料零部件制造,研发多年掌握核心工艺和设备。①公司传统主营压机设备,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波动较大且竞争激烈,2010年上市后,依托自身压机技术积极转型轻量化零部件制造。②公司2012年掌握LFT-D工艺和生产设备,2015年掌握HP-RTM工艺和生产设备,先后拥有玻纤复合材料零部件和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的制造能力。

    汽车轻量化大势所趋,电动新能源车崛起加速趋势形成。①汽车轻量化提升环保性、经济性和安全性,是大势所趋。②电动新能源车受制于电池能量密度续航较短,而轻量化将显著提升续航里程,提升车企综合竞争力。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加速轻量化趋势。

    陆续获吉利、CATL订单,轻量化复材零部件市场认可度加速提升。①17年12月获CATL电池盒上盖开模指令,预计全生命周期收入1.5亿,且当月获吉利MPC-1英伦出租车外覆盖件开模指令,预计全生命周期收入4.5亿。②公司陆续获得龙头认可,已走过最艰难的初期推广阶段,公司成长拐点已现。③公司有望进一步陆续获得车企订单,催化不断。

    风险提示:量产不及预期,下游采购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