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岭南股份有限公司,岭南股份股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毕春晖  日期:2018-04-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岭南股份有限公司,岭南股份股票国内少有的生态文旅综合运营商

    公司是国内园林绿化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2015~2016年先后收购恒润科技和德马吉,成功布局文化旅游产业;2017年收购新港永豪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产业,形成了“生态+文旅”双主业格局,成为国内少有的“生态+文旅”城乡服务综合运营商,综合竞争力位于全国前列。

    生态、文旅双市场迎来发展黄金期

    生态环境市场空间广阔,乡村振兴大有可为。生态环境包括园林绿化及生态修复两大领域:1)园林绿化方面,城镇化的持续推进,带来稳定的市政和地产园林需求,2016年对应投资规模在4200亿元左右;2)“水十条”、“土十条”公布后,为黑臭水体治理、流域治理及土壤修复带来爆发式需求,预计年均投资规模或超4000亿元。此外,十九大首提乡村振兴战略,预计该领域“十三五”期间投资规模或达3万亿元,孕育巨大的市场机遇。

    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体验消费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大众消费力提升推动国内旅游业蓬勃发展,旅游“十三五”规划5年间年均投资增速高达14.65%,其中文旅投资到2020年或达到5400亿元左右;培育特色小镇进一步推波助澜,我们预计每年可拉动文旅等投资达1800亿元;消费年轻化刺激了以主题乐园为代表的体验式旅游发展,催生出潜力巨大的投资建设需求。

    PPP规范带来新机遇

    PPP清库立足长远,优质民企有望弯道超车。PPP模式的推广为生态、旅游行业带来广阔投资空间,虽然17年底以来财政部清库延缓部分PPP项目落地速度,但经过本轮洗礼后项目质量将获得提升,实际落地率或显著提升。叠加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PPP,优质民企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高。

    深耕细作,产业协同保成长

    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于比传统园林企业更具人文体验定制能力,比传统旅游企业更擅于生态环境塑造,同时各业务之间还能形成高度协同。“生态+文旅”的双主业优势,不仅让公司订单来源广泛,更是在协同效应下为公司争取到集水务水治理、生态修复及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项目,目前这种效应已在部分订单中有所体现。而公司当前充足的订单、稳步推进的PPP业务及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共同奠定了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基础。

    预计公司18及19年EPS分别为2.26及3.17元,对应2018/4/10收盘价PE分别为13.77及9.83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