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复盘是什么意思,每日涨停复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04-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表现:

    沪指午后跳水,贸易战题材强势4月4日,沪指高开震荡,午后跳水报收3131.11点,下跌0.18%,深成指下跌0.65%,上证50上涨0.19%,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1.90%、0.88%。

    从行业角度看,食品、农林牧渔、家电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2.90%、1.17%和0.81%,计算机、钢铁、电子板块跌幅居前,跌幅分别为2.51%、1.65%和1.62%。今日反关税、生物育种、燃料概念股偏强。

    短期展望:

    曙光已现,踌躇前进2018年一季度,市场在大盘股的盛宴中突然走向成长股的春天。整个一季度,上证指数冲高回落,下跌4.18%,上证50指数下跌4.83%,中小板指下跌1.47%,创业板指上涨8.43%。创业板的一枝独秀,改变了过去两年持续下跌的颓废。

    回顾这轮行情,在2015年股灾过后,随着监管层的引导,价值投资理念更加深入市场。大盘股的行情分两段来看,第一轮是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价值投资者的春天。第二轮是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在基金配置大盘股的需求下自我强化,这从代表价值投资的基金发行速度和金额可以看出。在经济仍有韧性的背景下,管理层出台一系列利于高新成长的科技企业回归A 股的政策,特别是CDR 的推出,更是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从最近一段时间市场赚钱效应和涨停个股数持续处于高位可以看出。估值上,成长股的相对估值优势明显。业绩上,我们预计2018Q1成长股业绩增速回升,且相对于整个经济的缓慢回落,大盘股的业绩不达预期的概率较高。市场结构上,基金配置成长股的仓位自2015Q2以来持续下降,目前处于2%左右的历史绝对低位。我们认为,虽然市场最近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而出现调整,但是创业板的曙光已现。

    建议在市场踌躇中配置优质成长股。

    行业热点?

    医药生物:关注分销领域投资机会今日医药生物板块下跌0.16%,行业涨跌幅排名8/28。医药生物二级子行业涨跌互现,其中医药商业板块涨幅最大,上涨1.14%,医疗服务板块跌幅最大,跌1.26%。今日医药板块走势强于大盘,其中医疗商业与中药领域标的表现突出,我们认为随着医药商业板块估值逐渐趋于合理区间,今年有望迎来板块估值与业绩双升。下一阶段,可继续关注以下三大投资主线:受益于一致性评价政策的CRO 及仿制药企业、创新药企业和医药分销领域投资机会。推荐标的:泰格医药(300347)、贝达药业(300558)、九州通(600998)。

    风险提示

    政策出现超预期变动;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外部出现黑天鹅事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