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矿资源什么时候复牌,中矿资源重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8-04-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矿资源什么时候复牌,中矿资源重组,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工程服务业务有望平稳增长。2017年,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带动矿产资源需求回升,全球矿业指数总体走出低迷。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深耕地质勘查技术服务、紧盯国际工程项目落地、拓展国际贸易市场、打造矿业开发产业链的经营思路,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保持了经营收入和利润的均衡增长。在生产经营方面,继续坚持突出地勘主业,巩固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2017年地勘业务收入同比增加122.41%。赞比亚子公司积极拓展EPC国际工程市场,新开拓了赞比亚水务与环境保护部等13家客户,军营和医院EPC+F项目均有望在2018年实施。贸易业务增长明显,阿尔巴尼亚子公司已成为阿国铬铁矿第三大采购商,在所有中国贸易公司中位列第一。我们预计公司工程服务业务在未来2-3年有望平稳增长。

    拟收购东鹏新材,切入锂、铷、铯盐产业链。东鹏新材是国内锂离子电解质六氟磷酸锂关键原料氟化锂的主要供应商以及国内最大的铯盐、铷盐生产商和供应商。(1)东鹏新材主要锂盐产品为氟化锂与碳酸锂,目前公司拥有1000吨氟化锂产能,未来将拥有3000吨产能;此外,2016年,东鹏新材已成功开发出透锂长石生产氢氧化锂的生产工艺,目前正在筹划建设“年产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项目”,该生产线即可采用透锂长石生产氢氧化锂,如果该生产线顺利投产,未来将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为东鹏新材节约生产成本。(2)东鹏新材作为铯铷盐的先行者,经过十余年的耕耘,工艺水平以及产品质量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深受客户信赖。作为国内少数可大规模量产铯盐和铷盐的公司之一,东鹏新材在该细分市场建立了较高的行业地位和品牌知名度,同时在该细分市场国内市场占用率已达到75%。(3)东鹏新材2018-2020年的业绩承诺是累积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000万元、34,000万元和54,000万元。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暂不考虑公司外延收购东鹏新材的情况下,基于公司现有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46元,0.53元,0.6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59.30倍,50.80倍,43.5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无法通过审批的风险、收购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锂、钴、铷、铯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原材料供应不足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导致公司原主营业务下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