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哪个牌子好?新能源汽车价格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晶鑫,刘晶敏,周涛  日期:2018-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观点。本周受美国开启的贸易战预期影响,行业各细分板块均出现大幅的下滑。其中新能源汽车和光伏板块受挫最重,风电板块影响最小。但经过系统分析,新能源汽车基本为内销,出口量很小, 而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市场以及供应商都在国内,中美贸易战对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影响不大。新能源汽车是我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同时还将助力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减少原油对外依存度,并能与可再生能源结合实现清洁化。所以美国发起贸易战不仅对我国新能源车产业链需求影响小,还将加速我国新能源车产业进一步升级, 我们依然推荐具备全球龙头素质的优质公司。新能源发电本周数据亮眼,政策给力。1-2月份数据出炉,不管是风光的利用小时数还是新增装机,都超出了市场预期。而本周同时发布《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意见稿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意见稿,一方面表明国家支持分布式能源,保证配网端的消纳并网,另一方面为可再生能源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制度性保证。我们认为风电板块在经历前期大跌后会迎来非常好的投资机会,我们重点推荐风光各个细分环节的龙头。

    新能源汽车。本周美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基于对华“301调查” 报告,将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并采取限制措施。受恐慌情绪影响,新能源车板块整体出现较大调整。但从实际出发看,目前我国新能源车基本为内销,出口的只有少量客车等,产业链整体的需求拉动都在国内市场,主要上市公司在美国的收入占比也微乎其微,中美贸易战对新能源车发展影响不大。同时也要看到,新能源车是我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同时还将助力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减少原油对外依存度,并能与可再生能源结合实现清洁化。所以美国发起贸易战不仅对我国新能源车产业链需求影响小,还将加速我国新能源车产业进一步升级。此外,产业近期发展呈健康向上态势,3月以来产业链各环节订单得到明显增长,库存也处低位。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车板块行情,当前时点重点推荐兼具成本、技术优势的公司,重点推荐天赐材料、当升科技、新纶科技、璞泰来(停牌)。

    新能源发电。本周,新能源发电利好数据和政策频频发布。数据方面,1-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05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风电利用小时数为387小时,同比增加83小时。风电发电新增设备容量4.99GW,比去年同比增加2.03GW。风电一季度并网加速,弃风改善明显且可持续。政策方面,《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意见稿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意见稿发布,国家对于分布式能源的支持态度非常明显,我们认为未来分布式发电将会成为新增发电的主力。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的颁布给分布式发电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配网端保证消纳并网,交易端赋予市场更加公平高效。我们看好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潜力,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都将是新能源发电的亮点。而配额制是解决弃风弃光问题的一大法宝,对于提升我国新能源消费比重有着重大的促进作用,配额制为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制度性保障,推动能源系统朝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我们认为配额制的实施利好风电光伏行业。价格方面,本周光伏各产品价格都趋于稳定,上游多晶硅料价格还出现小幅提升,种种迹象表明淡季已经过去,市场需求开始回暖。光伏方面依旧看好单晶龙头隆基股份和硅料龙头通威股份,以及具有户用分布式渠道优势和扶贫资源的企业阳光电源、正泰电器。风电方面依旧看好风电设备企业和风电场运营企业,推荐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储能、工控。301调查引发的贸易战预期引发板块恐慌。从签署的备忘录中可以看到,对中国征收6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更是对中国制造2025,瞄准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量子计算等高新技术展开的精准打击。首先,通过对工控主要上市公司的分析,当前大部分公司海外业务占比不足15%,且出口业务多集中在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此事件直接影响有限。同时,此事件也证明我国包括工控在内的高科技产业在崛起,制定的中国制造2025目标已引发美国恐慌。工控网数据表明,2017年我国工业自动化同比增长16.5%,这一增速是2010年来的新高,达到了GDP 的两倍以上,预计到2020年这几年复合增速为10%左右,将进入中速增长期并保持平稳发展趋势。巨大的存量市场转型升级空间、进口替代空间以及消费升级需求的拉动使得本次复苏与2010年本质不同。在复苏背景下,龙头公司增速将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推荐工控领军企业汇川技术,变频器伺服龙头英威腾,以及PLC 国产化龙头信捷电气。

    在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储能市场主体地位明确,"分布式储能设施,以及新能源微电网、终端一体化集成供能系统、区域能源网络(能源互联网)等能源综合利用系统"成为明确指定的六大分布式发电方式之一(这与2013年7月印发的《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不同,当时还未被列入)。储能将成为智能微网、能源互联网关键支撑技术,可有效减少配电网改造成本及限电损失,此外,指导意见明确了电能交易方式,鼓励提供辅助服务。这将利于储能应用价值的释放,改变当前用户侧储能只有利用峰谷电价差实现低存高放等较单一获利方式,让其发挥灵活配置、快速响应的价值得到体现。在我国电力体制改革深入实施背景下,随着储能技术进步与成本下降,“储能+”应用领域打开,储能商业化有望提前进入爆发期。推荐标的:行业龙头阳光电源、打造铅蓄电池产业链闭环的南都电源、卡位调频市场的科陆电子。

    电力设备。电网投资增速趋于平稳,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态势明显,更加偏向于配、用电侧。新电改拉开帷幕后,按照“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的体制框架,售电侧放开、输配单价改革、增量配电网放开有序推进,我们预计2018年电改有望取得新突破,看好售电侧放开和增量配电网放开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低估值行业龙头当前已具备配置价值,推荐国电南瑞。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电改不及预期、新能源政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