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个一体化是什么?责任一体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胜  日期:2018-03-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民营钻井龙头,“三个一体化”构筑核心竞争力。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营一体化钻井服务及石油装备制造,2011年起主动向海外发展,逐步由分包业务转向大包业务,客户包括俄气、卢克石油、马石油、壳牌、斯伦贝谢、贝克休斯、中石化、中石油等知名企业。公司致力于向工程大包服务发展,可提供井前、钻井、测井、录井、固井、完井等“井筒技术服务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钻井周期持续缩短,盈利点更加广泛。公司石油装备制造主要为自产自用,“石油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一体化”有助于降低成本,增加公司国际化竞争力。2017年前三季度毛利率达48.9%,远高于可比公司,公司在钻井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和成本优势。2018年2月公司以8.67亿元取得新疆塔里木一油田区块探矿权,产业链往上游延伸,是“勘探开发与工程服务一体化”战略的具体落地,将进一步增加盈利点,同时带动钻井业务的协同发展。

    内生+外延,“三个走向”打造全产业链综合油气集团。2016年公司营收15.95亿元,近3年复合增长率29.1%,受行业下行期影响较小,彰显强劲的内生成长性。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目标是走向国际、走向海洋、走向资本运作。公司是国际化的先行者,依托技术和成本优势,业务由中东市场拓展到北非和俄罗斯市场。同时,借助钻井领域的技术积累,将业务链条由陆地延伸至海洋,有望在海洋核心钻机模块领域取得突破。公司2017年11月IPO,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将上游油气资源端以及下游应用端打通,迈向综合一体化油气集团。

    油价中枢上行,公司钻井工程业务量有望大幅提升。2017年以来,油价中枢持续上涨,全球油公司业绩开始出现好转,我们预计2018年布伦特原油中枢有望上行至67美元/桶,同比增长24.2%,将直接带动全球油公司业绩的持续改善,油公司资本开支有望大幅提升。受益行业复苏,公司钻井数已由2016年末的29台增加了十余台,预计2018-19年业务量将有持续提升。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1、4.91、6.16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03、1.23、1.54元/股,按照最新股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39、33、26倍。考虑到公司作为民营钻井龙头,致力于往综合油气集团发展,在油价上升期,公司业绩弹性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项目拓展不及预期;油价大幅下跌;公司“勘探开发与工程服务一体化”战略实施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