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雄帝科技:行业卡位优势凸显,发展空间广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安永平,王健辉  日期:2018-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业绩持续增长,主要客户依赖风险下降

    据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80,106,492.25元和归母净利润79,983,474.44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9.77%和32.40%,近五年归母净利润增速持续提高,同时公司对主要客户的依赖程度不断降低,客户集中度高的情况正在不断改善和优化,2014 年、2015 年、2016 年及2017 年1-6 月,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呈不断下降趋势,分别为66.50%、66.61%、44.49%及42.09%,盈利的风险降低,稳定性增强。

    2、安全证卡龙头企业,具备核心竞争力

    公司是国内专业的证卡整体方案解决商,是全球少数掌握电子护照制作发行技术体系的企业之一,公司打破了外国公司在我国市场的垄断,在安全证卡领域具有我国自有品牌优势,技术领先,核心竞争力明显。公司先后为二代身份证、电子护照、社保卡等卡式/本式护照提供了制证系统、全套制证设备及个人制证中心等全套服务,服务对象包括公安部、外交部,是联合国ICAO机读旅行证件设备供应商并曾为尼日利亚电子选民证提供整体方案。客户单项采购金额大,核心用户粘性高。同时公司也在证卡智能自助设备上开拓更大的市场份额,拓展预先申请、自助照相和移动采集等新产品,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

    3、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重视人才激励

    2017年公司持续投入研发1,921.19 万元,同比增长55.23%,占营收约13,8%,研发投入在营收中所占比重持续增长,有助于巩固公司的自主品牌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在技术研发层面的优势,根据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深圳市雄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决议,公司以19.592元/股的价格向111名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限制性股1,855,000.00股,于2017年5月完成了所有授予登记相关工作。持续的研发投入和人才激励措施,把握技术发展浪潮,有助于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4、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卡位优势凸显,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81、1.03、1.36亿元,对应当前市值的估值为32、24、18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战略发展进程不及预期;行业客户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