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星光电:小间距市场高增长,芯片业务扭亏,新业务拓展顺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段迎晟  日期:2018-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期,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4.73亿元,同比增长4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86.74%,业绩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

    RGB产能扩张顺利,为增长主要驱动力。LED显示市场良好,特别是小间距保持高速增长,公司RGB封装产能持续扩张,小间距产能从2016年底的800KK,扩充到2017年Q3的2000KK,同时公司的高端自主品牌REESTAR也实现了较高增长。

    LED芯片业务扭亏以及照明业务好转。LED芯片业务扭亏,而去年同期亏损5000万;下游照明业务升级成功,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LED行业整体状况良好,公司作为封装龙头将持续受益。上游LED芯片方面,MOCVD更替使得集中度持续向龙头靠拢,芯片价格经过前期的上涨后处于稳定状态。下游需求方面,LED小间距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作为国内LED封装龙头,显著收益于当前产业发展状态。

    新业务拓展顺利。公司投资的美国RaySent科技LED大功率芯片、COB产品、miniLED以及VCSEL封装按原定计划有效推进;

    有别于市场的观点:

    小间距市场将保持高增长;

    投资评级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收50-亿、64亿和82亿元,实现净利润5.08亿、6.61亿和8.85亿,对应EPS分别为1.07元、1.39元和1.86元,市盈率相应为18.7倍、14.4倍和10.7倍。考虑到公司业务前景良好和估值优势,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LED产品价格非正常下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