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如何上市?新三板上市需要多少钱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愫  日期:2018-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创业板大涨,两市场估值差距重新扩大

    指数方面,三板成指收盘1082.17点,下跌4.52点,跌幅0.42%;三板做市指数收盘935.37点,下跌1.26点,跌幅0.13%。上周总成交量4.06亿股,环比上周提高13.44%,其中做市成交2.33亿股,环比上周提高68.11%,竞价成交1.73亿股,环比上周下滑21.04%。总成交金额17.65亿元,环比上周提高7.78%,做市交易成交11.58亿元,环比上周提高69.81%,竞价成交6.07亿元,环比上周下降36.51%。上周创业板指收1856.46点,继续大涨4.77%,周五过后三板做市整体法市盈率39.15倍,相对创业板市盈率53.63倍,比值为73.00%,由于创业板的大幅上涨,估值快速回升,而三板指数整体还处于下跌通道,两者估值比值出现明显回落。三板做市市盈率中值为14.64,创业板市盈率中值为49.47,比率为29.60%。

    摘牌潮延续,优质企业仍能在合理估值获得融资

    挂牌方面,上周新增挂牌公司13家,总挂牌公司数环比减少7家,新增挂牌公司总股本16.83亿股,流通股本7.72亿股,摘牌公司数量高于挂牌公司数量。上周,仁创生态、精工智能、东田时尚等40余家企业申请终止挂牌,奇致激光、巨龙生物、永威安防等11家企业发布申请终止挂牌对异议股东保护措施的公告;本川智能、奥视股份、永联科技等14家企业终止挂牌受理。耀宇文化、北森云、生之源等20家企业终止挂牌。截至目前终止挂牌企业共1006家,其中转板企业共67家。股票发行方面,上周共72家企业发行8.93亿股,募集资金37.72亿元,TTM市盈率中值为14.7倍。本年累计295家企业发行32.07亿股,累计募集资金137.93亿元。本周有七家企业募集资金金额过亿,分别是如皋银行14.49亿元、山水环境2.70亿元、智恒科技1.50亿元、加西亚1.20亿元、东星医疗1.16亿元以及浩明科技和美能燃气各1.00亿元。 2017年业绩陆续公布,君实生物新药申请获受理 截至本周,共882家企业公布年报或业绩预告,其中收入增长的687家,下降的195家,净利润增长545家,下降337家。君实生物新药申请获得受理,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全球知识产权的“重组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于近日正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药申请的受理通知书。JS001(通用名称: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是国内企业首个获得CFDA临床试验批件的抗PD-1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目前正与国内多家临床中心开展黑色素瘤、鼻咽癌、胃癌、肺癌、食管癌、尿路上皮癌等10余个适应症I~III期临床试验。JS001于2018年1月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准,是公司首个在全球开展临床试验的生物制品。

    证监会:深化主板和创业板改革继续深化新三板改革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日透露了证监会的六大重点工作,包括:第一,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改革发行上市制度,深化主板和创业板改革,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第二,在保持IPO常态化的基础上,继续稳步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第三,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继续深化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研究推进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第四,高度重视私募股权基金的战略作用,优先发展创投和天使投资,落实创投基金解禁期反向挂钩制度,推动完善相关税收制度安排。第五,推动交易所债券市场与银行市场协调发展。第六,引导期货与衍生品市场健康发展,加快商品期货期权创新机制,优化保险加期货试点,平稳推出原油期货。

    投资建议:改革有望修复估值,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

    随着以分层为抓手,配套推出的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差异化改革措施的实施落地,整个三板市场将迎来成立以来的意义最重大的一次变革。特别是竞价机制的引入,实现了交易制度从0到1的质变,未来可以在分层、信披等制度的配合下,视情况逐步提高集合竞价的频次,例如台湾证券交易的集合竞价实行5秒撮合一次的集合竞价制度,而Nasdaq交易系统改革也是逐渐推进最终实现交易定价机制的成熟和对流动性的促进,从而吸引了大量的世界顶级公司。当前三板整体估值水平折价明显,这其中固然有三板公司规模、盈利能力、行业核心竞争力、信息披露等方面带来的折价,但很重要的原因是过去三板市场流动性不足,定价机制不完善带来的估值折价,随着改革对这些限制性因素的修复,建议在创新层中选择性布局新兴产业中具有规模和成长性优势而由于当前制度限制而被低估的企业,同时关注年报有望超预期的个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